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祉车重要,但无障碍设施更重要

2020年10月20日 18:55:03
分享到:
来源:

国庆长假你去了哪里玩?我就跟家人去了一趟北京,而且还享受了一回特别服务……

因为我爸行动不是很方便,这次出行我带上电动轮椅,还申请了航空公司的轮椅服务。服务全过程,我想说体验100分,非常满意。

在柜台拿票后,就有专人专椅,直接送你到飞机座椅旁,一步都不用走。这期间你如果想去洗手间,去买吃的,去买个杂志,工作人员也会推你过去,很愿意配合你。不是说,赶紧把你送到飞机上,收工走人的那种。

北京回来的时候,我们还遇上远机位。摆渡车下来后,还要走楼梯才能上飞机,轮椅怎么办呢?首都机场专门为我们调来一辆升降车,开了飞机另外一边的门,就为把轮椅直接推进飞机。我这个航空公司金卡也第一次见这种待遇。

当然要这一套轮椅服务是有前提的,不是钱,是预约。预约很简单,买票后,打航空公司电话,说明你的需求,几个小时后就收短信说预约成功。一次预约来回程都会安排好的,不用分开预约。

其实,这次旅程真正有难度的是要把电动轮椅带上飞机,主要是电池的问题,要求非常严格。如果是普通手推轮椅,去超大行李托运处托运就行了。

但电动轮椅,首先要提前48小时打电话申请,工作人员会问电池容量,电压,标准之类的信息。托运的时候,还要把电池拆出来,值班主任开放行条,自行带过安检。确实是比较麻烦,但为了飞行安全,为了接下来旅途的便捷,我觉得这点麻烦根本不算什么。

说真,我本以为带着轮椅出行会很艰难,很多地方去不来。然而几天下来,发现我们的大部分公共设施都有轮椅通道,只要有心,坐着轮椅都可以游遍祖国大好河山。

各位如果也想跟家里行动不便的老人家出行,不用犹豫,下个假期说走就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