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TXL上市、富士康也要造车了...丨今日车闻

2020年10月21日 10:33:01
分享到:
来源:

改头换面,星途新款TXL上市

10月20日,星途新款TXL迎来上市,这次上市共带来5款车型,官方指导价在13.99-17.59万元。与此同时,星途TXL还推出至高16000元3年免息、限时置换补贴10000元(首任车主)、终身免费基础保养、免费道路求援、免费基础流量以及发动机/变速箱终身免费质保等购车政策。

null

null

上市不到两年,星途TXL这次改款可以说是改头换面,也总算用上星途LX那一套全新的家族设计,整车的前卫感和辨识度都很高,像是标志性的鱼鳃型进气格栅,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一台“星途”。

null

null

因为VX还没到来,所以有“L”加身的TXL也成为目前星途家族里最大的车型,4780mm/1885mm/1730mm的身材和2800mm的轴距,妥妥一台中型SUV的定位。

null

同样它的内饰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屏和拨片式电子换挡的加入,科技风将是它不可忽视的标签。

作为自主豪车定位,它的用料和工艺也更显高端,比如座椅加入精致双缝线工艺,大部分皮质用料也是采用高级真皮,与奇瑞自家同级车型相比,它的质感确实要上不少。

null

null

星途TXL将继续采用奇瑞这台1.6T发动机,拥有197匹马力和290牛·米扭矩,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

上市表现来看,星途TXL更像是想通过设计来吸引年轻消费者,机械层面不做大改。但自主高端市场领域已经发生不小变化,在领克WEY都抢占大部分市场下,星途TXL还想有新的突破,我想市场活动还要更投入一些。

它也要造车?富士康发布电动车平台

众所周知,富士康是一家以组装手机而闻名的企业,可他们终于也要踏入汽车行业了,最近富士康宣布将推出“ MIH电动开放平台”,并表示将与其他公司共享,实现共同利益。

null

富士康这个平台与其他汽车厂商一样,适用性非常灵活,可支持两厢轿车、三厢轿车、SUV和MPV等各种车型,容纳2750-3100mm的轴距布局。科技方面,该平台还能兼容不同级别的自动驾驶,并且包含亚马逊Alexa、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等互联功能。

null

目前平台在动力和电池方面规划也非常丰富,富士康表示它将兼容93、100和116 kWh的电池组,以及单电机和双电机等动力布局。

其中布局的前电机可支持95/150/200kW(129匹/204匹/272匹马力)的功率输出,而后电机则可产生150/200/240/340kW(204匹/272匹/326匹/462匹马力)的功率输出。

null

确实从架构的兼容性来说,这是个灵活且性能味很强的平台,富士康也很有信心制定了目标,表示如果特斯拉是电动汽车行业的iPhone,那么他们希望成为电动汽车里的Android。

null

其实富士康进入汽车行业也不算奇怪,早期富士康就与不少电池供应商洽谈合作,而且还准备在2024年推出固态电池,加上本身就是一个制造能力极强的企业,说不定未来的富士康,还真有可能干出一翻成绩来。

首款电动SUV,保时捷Macan EV谍照曝光

外媒最近拍摄到保时捷Macan纯电车型的路试谍照,据了解,它将在奥迪保时捷共同开发的PPE平台量产,也是目前保时捷首款电动SUV。

null

虽然伪装严密,但还是可以发现Macan EV出现了与保时捷Taycan类似设计,预计未来也是延续Taycan的前脸造型。而作为一台电动车,它则不像燃油版一样需要更大的进气口,明显原来的三段式进气口尺寸缩小了不少。

null

它的车顶会比燃油版Macan更为倾斜,而且尾部还将配备一个大尺寸的可伸缩扰流板。甚至在尾部下方还有双边共双出的排气,不过预计这也只是伪装的一部分。

null

关于动力外媒没有透露,但从Taycan车型布局来看,预计Macan EV也会带来Turbo和Turbo S车型,并从PPE平台此前发布的动力规划看,它或将有一个将近700马力的双电机组合加持,并有四驱系统。

PPE平台的确赋予它许多高性能的可能,有理由相信保时捷这次出品应该也不会让人失望,但Macan EV并不会太快与土豪们见面,预计还要等到2022年才得以亮相。

钱准备好了吗?新款Panamera售价公布

还是保时捷新闻,最近保时捷公布新款Panamera Turbo S E-Hybrid、4 E-Hybrid以及4S三款车型的官图,同时也带来该家族7款车型的国内售价,为116.80-248.30万元。

null

null

新款Panamera设计并没有大改,只是前保险杠两侧加入双条幅的LED日行灯,也仅是让你区分与老款车型的不同。同时这次Sport Design组件也将成为标配,此外悬架和底盘控制系统都进行优化,其它方面都与老款保持一致。

null

动力这次有部分调整,其中Turbo S E-Hybrid是家族最强悍的车型,它由一台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电机组成混动系统,匹配8速PDK变速箱,提供698匹马力,相比老款车型有小幅提升。

如果你选择Sport Chrono套件,它的百公里加速还可以提升至3.2秒,WLTP下纯电续航里程也提升至50km。

null

而Panamera 4 E-Hybrid车型动力上则没有变化,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和电机的组合依旧提供了461匹马力,只不过电池组容量从原来的14.1kWh增加到17.9kWh,WLTP下纯电续航相比老款车型提升6公里,达56km。

null

Panamera 4S是此次为国内新增的燃油版车型,它也将搭载2.9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普通版Panamera,它的马力将提高至450匹,零百加速提高至4.1秒。

null

这次新款Panamera的升级,主要也是完善一些细节产品力,并为国内市场提供动力更强的4S车型,也是满足部分用户对Panamera燃油车型更高的动力需求。

明年上市,岚图汽车首款量产车完成测试

岚图汽车,这是今年下半年横空出世的汽车品牌,它确实带来不少神秘感,但很快这种神秘感就要被揭开了。从岚图汽车官方得知,旗下首款中大型电动SUV已经完成测试,首款量产车也准备在明年正式上市。

null

此次测试在敦煌、格尔木、昆仑山等地区展开对车辆空调性能、电池组、电机、电控系统等整套增程系统可靠性做了极限测试,从这一点上,搭载增程式混动系统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null

据官方称,这次测试环境温度在45度,并且车速保持在130km/h下长时间行驶,发动机始终保持在高效区间行驶,而电池在极度高温下连续急加速和急制动,也能高效输出不衰减。值得一提的是,岚图表示该车在交付之前,还将进行300万公里的测试。

null

在当下电动车安全问题频出的情况,这些测试确实能带给用户不错的信心,不过定位高端的岚图能否冲出一片市场,在量产车推出之后,应该很快就有答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