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取消7日内还车退款,会加剧特斯拉销量下滑?

2020年10月21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

日前,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已经在 2020 年 10 月 16 日终止执行并下线,此后的购车订单均不再享受该计划的保障。也就是说今后购车订单均不再享受购车后七天内无理由退车服务。对于信心保障计划的突然终止,特斯拉方面尚未给出相关回应。

还车退款政策取消

据悉,这项计划只要满足“车辆没有损坏”“里程表读数未超过1600公里”等条件,买家就能在7天内将车辆退还给特斯拉,并获得全额退款。

此前,特斯拉中国官网宣布国产Model 3系列车型再次下调数万元。相关报道指出,本轮降价后,会有较多车主行使“信心保障计划”退车,而特斯拉在此时选择下线该计划,正是为了降低退车产生的成本。

此外,有业内人士认为,特斯拉此次取消信心保障计划或与其旗下车型频繁下调价格有关。10月1日,特斯拉中国官网宣布,中国制造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为24.99万元,中国制造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补贴后售价为30.99万元。

不止Model 3,近日,国产Model S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的价格下调了2.3万元。其中,Model S长续航版的售价从75.69万元下降至73.39万元,而高性能版的售价则从85.69万元下降至83.39万元,下调幅度为3%。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3月,特斯拉正式面向全球消费者推出“信心保障计划”。彼时正值特斯拉推出标准版Model 3,并将销售方式转为线上销售。而“信心保障计划”的推出,一方面打消了车主对售后的疑虑,同时也彰显了车企对自家车辆产品力的自信。

此前,车主对特斯拉官方多次无征兆降价不满,而信心保障计划则成了车主们最好的维权方式。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发布声明表示,将对符合7天信心保障计划内的车主赠送3年免费超充使用权益。

因为频繁降价等原因,特斯拉一直处于“割韭菜”争议的漩涡。如今取消该计划,对国内消费者的购车情况或许会有一定影响。

但有业内人士认为,取消信息保障计划对特斯拉国内的销量不会有太大影响。一方面是,其他车企都没有相关保障。另一方面则是因为,随着特斯拉的保有量上升,消费者甚至愿意排队买车,取消计划对潜在消费者没太大影响,还能降低成本。

销量成绩逐步下滑

有报道称,马斯克曾向全体员工转发内部信,表示特斯拉计划将今年第四季度电动汽车产量环比提高近20%,实现2020年总产量达到50万辆的目标。

而根据其之前公布的产量及交付量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分别向消费者交付8.84万辆、9.065万辆、13.93万辆电动汽车,累计交付31.835万辆。换言之,这也意味着特斯拉在第四季度将要交付18.165万辆电动汽车,才能达到“50万辆”的目标。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9月特斯拉在中国销量为1.13万辆,位居9月新能源乘用车企销量排名第三。1-9月累计销售7.99辆。值得注意的是,8月特斯拉的交付量为1.18万辆,7月交付1.4万辆。由此可见,特斯拉近期的销售情况呈现出下滑的势头。

如今新能源车企因为政策推动和产品本身的说服力在市场中的认可度越来越高。据悉,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突破了300万辆。国内的一些造车新势力今年在销量上也基本都实现了上涨。

从销量来看,当前的国内新势力车企中,蔚来销量总数第一,交付至今的销量已经超过了5万辆,今年9月份销量达到4708台,同比增长133.2%。排名第二的威马汽车,交付至今销量超过36000辆,而今年9月销量达2107辆,同比提升38.8%,实现环比 "七连增"。而小鹏汽车在今年9月交付量为3478辆,以及9月份销量排名第二的理想汽车,交出了3504台的好成绩。虽然相比之下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距离特斯拉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从销量上看与特斯拉正在拉近。

特斯拉信心保障计划的取消,以及近期在北美推出新款Model 3、而国内未能同步上新一事是否会对国内销量有影响我们不可知。由于受全球疫情影响,在其它板块仍未完全复苏的大背景下,对于特斯拉而言,中国市场的重要性无需多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