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蓬佩奥,这回你真激怒中国了!外交部火力全开,当场反击不留余地

2020年10月22日 00:03:02
分享到:
来源: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就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不断指责中国“抗疫不透明”,炒作、指责中国隐藏数据、混淆视听。就疫苗研发问题,称中国通过黑客技术窃取美国研发成果。10月15日,蓬佩奥在接受采访时再次诋毁中国,称中国已经为释放新冠病毒付出代价。蓬佩奥,这回你真激怒中国了!对此,外交部火力全开,当场反击不留余地。在16日由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的例行记者会上,赵立坚回应称,中国有句话,叫“睁着眼睛说瞎话”。

据环球时报10月16日报道,1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5日接受采访时就疫情诋毁中国提问。赵立坚回应称,“中国有句话,叫‘睁着眼睛说瞎话’,这说的是以撒谎、欺骗、偷窃为荣耀的美国政客。”在例行记者会上,赵立坚还提及青岛核酸检测的具体事实。同时就病毒溯源问题反问蓬佩奥,“既然蓬佩奥如此关心病毒溯源问题, 针对国际社会一直存在关切的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电子烟疾病等问题,美方是不是可以尽早给个说法,给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各国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赵立坚强调,尊重科学、尊重事实,才是拯救美国人民生命战胜疫情的唯一办法。

关于中美对待疫情的方式,恰与蓬佩奥的言论相反。 武汉在出现新冠疫情后,中国随即在全国动员,驰援武汉,齐心抗疫。 为阻止新冠病毒蔓延,武汉采取了系列举措,包括封城、停工停产、要求佩戴口罩等。 而反观美国,在今年2月份,新冠疫情暴发时,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仅几十例。 但以特朗普为首的美国政客在对待疫情上,并未采取严控措施,口罩争论、与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出现分歧、学校复课、企业复产,特朗普为美国总统大选,将疫情政治化。 诸多方面的因素,导致美国成为全球疫情“震中”,由2月份的几十例扩散至如今的838万多例。 有专家分析称,随着气温的降低,美国疫情或将出现反弹。

美国政府对于疫情防控措施的不重视,将疫情政治化,是美国疫情聚集性暴发的主要因素。 未来美国疫情的发展趋势,仍充满非常多的不确定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