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以为中国好欺负,这就是代价!从美国传来一则消息,大快人心

2020年10月22日 00:03:05
分享到:
来源:

据美国娱乐与体育电视台(ESPN)报道,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休斯敦火箭队15日宣布,球队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辞职,后者当日也证实了该说法,并表示将于当地时间11月1日正式离开火箭队。火箭队老板费尔蒂塔说,“莫雷跟我说他不可能在火箭待一辈子,他决定现在离开和换种活法了。”据公开资料显示,莫雷自2007年开始出任火箭总经理,在任期期间,火箭连续8个赛季进入季后赛,目前联盟最长纪录。但无论莫雷获得多少荣誉,也不能弥补他犯下的错误。在去年10月,莫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涉港不当言论,引起中国民众的极度不满。

短时间内,中国企业全部撤回了在NBA的赞助,央视体育也立即暂停转播NBA,排查涉及NBA的一切合作交流。央视新闻当时发表热评:“球,就是个球;国,必须深爱!”因为“莫雷事件”, 火箭队至少损失了2500万美元的赞助费。当然,受影响的不止火箭队一家。NBA总裁亚当·萧华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因为与中国的关系破裂,给联盟带来的损失接近4亿美金。

关于莫雷辞职一事,央视体育频道发言人16日上午回应称,我们已经知悉,对此不作评论。 我们在此重申,任何企图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言行都要付出代价。 希望莫雷先生一路走好。 语言是一门高超的艺术,央视一句“莫雷先生一路走好”可谓是意味深长。 莫雷因肆无忌惮地发表涉港错误言论,干涉中国内政,伤害中国民众的感情,破坏了中美人文交流,永久性地留下了污点。 如今莫雷从火箭队辞职,终于付出代价,对中国民众来说,可谓是大快人心。

值得注意的是,在莫雷宣布离开火箭队之际,央视体育频道10日上午已宣布恢复对NBA比赛的转播。 央视发言人也给出了复播NBA的两点原因。 首先,篮球运动在中国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球迷的收视需求,复播NBA是正常的转播安排; 其次,在国庆中秋之际,NBA向广大中国球迷表示了节日祝福。 而且一段时间以来,NBA持续表达善意,特别是今年初以来,NBA在支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