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汽车品牌价值排行榜:丰田第一 特斯拉第六 还有谁上榜?

2020年10月22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

品牌,是产品或企业核心价值的体现。 但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需要树立和培养,并没有天然性,它只有能跟市场深度同频共振时,才能获得最高程度的品牌忠诚度、偏好度和知晓度,成为顶级品牌。

那么,谁才是全球最顶级的品牌呢?近日,国际领先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公布2020全球最佳品牌排行榜,不管在在全行业的榜单上,还是汽车行业榜单上,丰田都成功夺冠,成为名副其实的NO.1。数据显示, Interbrand评估的丰田品牌价值为515.95亿美元。

而在汽车行业分榜中,位居第二名的汽车品牌是奔驰,它的“成绩”也很突出,作为德系豪华品牌,奔驰的品牌价值达到492.68亿美元。成为年度品牌价值最高的德系品牌。而它的老对手,宝马则排在榜单的第三位,它的品牌价值达到397.56亿美元,跟奔驰的品牌价值相差将近10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现代汽车闯进汽车品牌价值排行榜的前五,位列第五名,与去年相比,名次前进一位。现代汽车的品牌价值达到142.95亿美元,比去年提升1%。

在这份汽车品牌价值榜单上,全新上榜成员要数特斯拉特斯拉位居榜单第六名,它的品牌价值达到127.85亿美元,比福特奥迪还要高。成为全球汽车行业中的绝对黑马,而随着新能源时代到来,特斯拉品牌价值还有很强的增长空间,还可能得到新的突破。

在中国车市领跑30年的大众汽车也榜上有名,品牌价值达到122.67亿美元,跟去年相比,排名略有下滑。尽管如此,大众却是中国车市最受消费者喜爱的汽车品牌之一。

相比之下,路虎品牌的价值在排名前十五的汽车品牌中,下滑幅度最大,跟去年相比,路虎品牌价值的下滑幅度达到13%。在2020年汽车品牌价值排行榜的榜单上,路虎排名十四, 品牌价值达到50.77亿美元。

尽管,法拉利保时捷品牌很厉害,但是,品牌价值排名,依靠的是财务状况,营销,以及未来的盈利能力。所以,这两个品牌的排名并不是非常靠前。

然而,颇为遗憾的是,在全行业的榜单上,上榜的中国品牌只有华为,品牌价值达到63亿美元。而在汽车行业品牌价值排名中,中国汽车品牌无一上榜。看来,中国品牌的全球化道路还很长很长。

鬼扯:这份榜单上,虽然丰田排名第一,但上榜最多的汽车品牌要数德系品牌,奔驰宝马之外、大众保时捷奥迪等榜上有名,品牌数量最多。日系品牌也非常强劲,丰田本田日产,日系阵营中的“三个火枪手”全部上榜。而在中国市场表现并不那么抢眼的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却是全球车市中的香饽饽,两个品牌全都上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