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小红书网红神车,小巧灵活,每公里才5分钱,成功征服90后少女

2020年10月23日 20:40:03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世界上有什么最能让人开心的事儿,那可能便是买买买。前两天双十一的预售,小姐妹们在薇娅、李佳琦直播间都抢到了不少好东西,只有可怜的我两手空空啥也没捞着。不过想就这样打败作为职业剁手党的我肯定是不可能的,既然线上抢不到,那我就线下买,既然买不到化妆品,那我就买车。

作为家里独生女的我,大学毕业后就回到了家乡柳州,在长辈的安排下进入了国企工作,过着无聊但轻松的日子。每天骑着小电动上下班风吹日晒,下雨天不是老爸接送就是打车,多少有些不太方便,所以便和老爸计划着弄辆合适我的小车开开。前两天我在小红书上刷到自己喜欢的博主小姐姐买了辆五菱宏光MINI EV,看到它的第一眼我的直觉就告诉我,就是它没错了。于是我便拽上老爸到4S店好好的了解一下。

对于我这种新手来说,一开始就开大车可能并不适合,所以当初计划买车时便把目光锁定在来像五菱宏光MINI EV之类的小车身上。之前也了解过一些车型,像欧拉白猫之类,但它们多大都为了凸显可爱而做得过于圆润,有点不太适合我的风格。反而是五菱宏光MINI EV这种线条更为平直流畅,看起来有些复古但又不失呆萌的造型,让我感觉更为个性,更是我喜欢的菜。在4S店看到实车时,整车给我的第一感觉也确实是小巧、呆萌、个性。

在店里,我并没有看到我在小红书上看到的那些各式各样的配色,于是我便问了店里的导购小姐姐,她说那些都是车主后续自己贴的,但现在五菱MINI EV也出了官方贴纸,在店里就能弄,提车的时候就能直接贴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不愧是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五菱,深得我心。

在众多贴纸中,我一眼就扫到了那款海浪款,介绍上说五菱宏光MINI EV海浪款属于阳光盐系男朋友,有什么比阳光沙滩和海浪更让人心动的呢?就像我这种充满个性的小姐姐,也一样第一眼就被它吸引,希望以后能开上它成为街上最浪的仔。

对于这款车的内饰,其实我觉得还挺不错的,因为我不喜欢太多花里胡哨的东西,所以五菱宏光MINI EV这种清清爽爽、干净整洁的内饰也正中我的下怀。对于我这种新上路的女司机来说,这种简洁的旋钮设计也便于我进行操作。车里的整体空间虽说不大但通勤完全够用了,而且后排座椅可以完全放平,偶尔有啥东西需要装装也完全没有问题,甚至以后还可以周末开着它出去遛狗。

其实,当初之所以把目标锁定在五菱宏光MINI EV上,除了它极具个性的颜值,另一方面也是它的便捷性。柳州虽然是个三线城市,但早晚高峰的时候车流一样很大,堵车也不是什么稀奇古怪之事,再加上现在停车越来越难,所以像五菱宏光MINI EV这种车身小巧的汽车,无论是上下班通勤还是停车相对来说都会更加方便。在店里看车的时候也开着它出去试驾了会,原本老爸还担心我的开车技术,但整个过程还是十分顺利的,五菱宏光MINI EV出乎意外的好开容易上手,对我这种女司机来说再合适不过。

作为五菱的大本营,柳州市政府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推动可是下了不少功夫,就以城市里的公共充电桩来说,比起一些我之前去的一二线城市普及率更高。此外,听说五菱宏光MINI EV甚至还能用家里的220V电源充电,虽然 170km的续航看起来不多,但我觉得实际使用起来应该还是挺方便的,而且我也不会开着它出远门,所以完全不担心它的续航问题。

犹豫不决不是我的风格,在到店里看过试驾之后,我和老爸当场就定了五菱宏光MINI EV的悦享版,并且和导购小姐姐说好给我的小车车贴个海浪款贴纸,因此我也只能在多等几天才能和我的“小浪”见面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