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海开战谁能赢?兰德:美会输掉裤子

2020年10月25日 07:57:02
分享到:
来源:

台湾问题被逐渐推上风口浪尖,台海地区发生战争的可能性正不断攀升。台媒发表报道称,美国独立智库主席分析称,从兰德公司“剧本”能大致推测出美国与中国在台海地区的对峙中将会输得十分彻底。

记分卡显示美国在台海地区处于劣势地位

兰德公司“剧本”是由14位专家总结出的“军事记分卡”,对各个作战领域进行较透彻的分析。记分卡显示美国在对台湾地区最关键的两张卡处于弱势地位。解放军攻击空军基地和反水面作战的能力都压制美军。

中国的崛起已在很多方面打乱美国的计划,美国很多行动都被迫改变。美国妄图遏制中国的发展,在很多方面明显针对中国, 但并没有阻止中国进步,只是给中国在前进的道路上添些“绊脚石”。中国已有力量维护好自己的家园,美国若仍将中国的谦虚视为软弱,迎接它的将是惨痛的教训。

美中军事记分卡造成巨大冲击

军方最不愿面对民间问题“能守几周”,但美中军事记分卡使得“禁忌”被冲击,并且战争曲线也因它发生移动。战争发生的概率与“威胁和代价”息息相关,威胁大于代价战争爆发的概率就会增大,反之和平的概率增大。

但两者同时增大,一个偶然的因素就会使战争爆发,也可以打破僵局迎来和平。记分卡显示台海局势不断升温,战争爆发的可能性升高。网友表示,民进党当局的举措如同导火索,稍有不慎便会造成不可收拾的局面。大陆已对“台独”、“反华”势力发出警告,并将会严惩不法分子。

兰德公司“剧本”显示,美国可能会输掉这场与中国的对局,民进党当局执意把自己捆在大概率会输的一端,等待它的将是自食恶果。台海一旦发生战争,民进党当局面对的损失将难以估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