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座以下车辆享受6年免检 那么面包车怎么办 一次说明白

2020年10月25日 12:15:01
分享到:
来源:

这几天关于汽车免检的事情,真是群情热议,之前很多因为多出来的车船税以及每两年必须去检车一次而放弃7座车的小伙伴,算是彻底得到了拯救。从“7-9座车型6年免检”的政策发出之后,即便是已经买了7座车但是还没有到6年的小伙伴,依然是可以享受此政策的。于是车主们热闹欢呼,算是给自己省下了一些钱。然而却有一些车主处于彻底“懵逼”的状态,那我们面包车怎么办?

在新规中规定,“将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也就是说,7-9座的普通车型,如SUV、轿车或者MPV都是可以享受的。而另外一点则是,“6年以内的非营运6座以下小微型客车”,如果你是营运车辆当然也不在免检范围之内。那么请问,如果是自家使用的非营运面包车,在6年之内的应该怎么办?

好吧,既然涉及到这个问题,那么就先来明确一下到底什么是面包车。从目前后台反馈的信息看来,很多人都在问五菱宏光到底算是什么车?根据2014年主管部门发布的公共安全行业标准《机动车类型 术语和定义》中的定义看,面包车是指——平头或短头车身结构,单层地板,发动机中置(指发动机缸体整体位于汽车前后轴之间的布置形式),宽高比(指整车车宽与车高的比值)小于等于0.90,乘坐人数小于等于9人,安装座椅的载客汽车。

听懂了吗?只有这样界定的车子才是面包车,而平时我们最容易混淆的就是五菱宏光这种车型,实际在行车证上是不被定义为“面包车”的,是MPV。但是当然了,如果你问及五菱之光到底是个什么车,那么可以告诉你的是,这款车是真的,是真的面包车,不在免检范围之内。

然后再普及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你已经买了7座的车辆,刚好是2年期限,那么是否需要上线年检,到了四年头的时候是否享受免检呢?来,先跟你说,免检计算的是月份而不是时间,这一次的新规是从11月20日开始执行,如果你的车辆在这个月份开始计算可以免检,当然处于免检范围之内。如果你不放心,也可以咨询一下当地的检测中心。

鬼扯:对于面包车的界定,算是给你讲明白了吧?如果你还是不确定自己的车子是不是面包车,拿出你的行驶证,上面写着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