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丨汽配供应链千店竞争时代,规模面临效益问题;恒大汽车启动科创板上市辅导;特斯拉入华后调价59次,Model3价格腰斩

2020年10月26日 08:43:01
分享到:
来源:

一周热点:

汽配供应链千店竞争时代,规模面临效益问题

国轩高科:计划2025年将电池产能提高至100千兆瓦时

恒大汽车启动科创板上市辅导

特斯拉入华后调价59次,Model 3价格腰斩

公安部:将6年内7-9座非营运小微客车纳入免检范围

后市场资讯

配供应链千店竞争时代,规模面临效益问题

@只懂车:根据公开资料,国内汽配供应链中,三头六臂门店2500+、新康众1000+、快准1300+、好美特1400+,汽配供应链已经进入千店竞争时代。

规模不等于效益,但没有规模谈效益多少显得有心无力的,特别是在国内供应链都选择用前置仓的模式、比拼配送速度的情况下。如何用规模正比产生效益就摆在了众平台面前。

门店数量最多的三头六臂选择的是强调中国制造的属性,以自有品牌提高盈利空间。新康众则利用天猫车站不断拓展连锁网络,以期利用规模优势反向在供应端形成聚拢效应,提高效益。

在汽配供应链成为汽后市场香饽饽的今天,我们还要看到,国内几大汽配供应链的交易综合起来仅仅占到市场的1%左右,压力与机遇同在。

记者“卧底”两家4S店:砸坏好零件定损再修,截留油液回收再卖

@新京报:据新京报报道,该媒体两位记者在今年9月下旬通过应聘进入两家知名汽车品牌的4S店卧底暗访,发现了4S店的一些惊人乱象。

上汽大众北京恒星天诚4S店,一名员工抄起铁锤,将一辆送修汽车原本完好的水箱框架砸坏才停下,拍照后才示意维修技师拆解定损。有技师还称,“每个车都砸,要不然你哪挣钱去啊。反正保险公司也会给赔。”

东风日产晟通专营店,服务顾问在向客户推销的时候,往往会让车主购买超出实际用量的机油,每次保养完毕,都会剩余一到两升,对于剩余的机油技师通常不会主动告知客户,而是会偷偷地将剩余的机油收集起来。不仅仅是变速箱油,从62元一瓶的刹车油到120元一桶的防冻液,技师都会整瓶整瓶地截留下来。据一名员工介绍,这些被截留下来的油液产品,在下班之后都会被4S店统一回收。

针对上述报道,东风日产已发声明:将对全国专营店展开大检查。

轩高科:计划2025年将电池产能提高至100千兆瓦时

@界面新闻: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副总裁黄章喜表示,国轩高科计划到2025年实现电池年产量达到100GWh。

根据规划,国轩高科未来的产能规模在2020年实现28GWh,2023年达到80GWh,2025年计划达到100GWh。国轩高科还在考虑在德国、美国、印度做生产布局。

今年5月,大众斥资11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收购国轩高科26.5%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

从宁德时代到与长城旗下的蜂巢能源,越来越多的中国电池制造商正在建设或计划建设全球生产基地。韩国电池制造商LG化学也表示正考虑在欧洲和北美进行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

厂商动态

恒大汽车启动科创板上市辅导

@搜狐汽车:10月20日消息,根据深圳证监局官方信息披露,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恒大汽车”)已于9月22日进行了辅导备案,现已接受海通证券辅导。

对于资金用途,恒大汽车介绍称,募集资金的约70%将投向新能源汽车项目研发、生产及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以持续增加在相关领域的技术储备,进一步提升研发实力与生产能力,扩大营销渠道,增强持续发展能力,最终实现在研项目的产业化,助力公司长期发展;另外30%则将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以改善财务状况。

特斯拉入华后调价59次,Model 3价格腰斩

@虎嗅网:据不完全统计,特斯拉自2013年12月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截至目前其Model S、Model X、Model 3及Model Y四款车型官方售价区间调整共计约59次(同时调价情况重复统计),其中Model S售价区间调整最多,达约24次。

近3年来,特斯拉四款车型价格区间累计调整次数均超过10次,其中,2019年价格变动最为频繁,四款车型累计调价达约15次。今年5月以来,四款车型价格区间已累计调整约9次,其中7次降价。

长城汽车新生产基地落户湖北荆门

@腾讯新闻:10月19日,长城汽车荆门整车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在湖北武汉举行。根据双方协议,荆门市政府以股权转让的方式将荆门整车生产基地转让给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将以建设“工业4.0”全球示范性工厂为目标,对现有的荆门整车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将原有的SUV专用生产线改造成SUV和皮卡两种车型同时生产的柔性生产线,在荆门生产SUV和皮卡车型,并将投资建设汽车座椅、内外饰、底盘、橡胶件四个零部件配套项目。

智能出行

研究人员新发现有助于开发可持续氢气

@盖世汽车:据外媒报道,莱顿大学化学家Marc Koper和Ian McCrum发现,金属与水中氧原子的结合程度,决定了水向氢分子转化的程度。这一发现有助于开发更好的催化剂,生产可持续性氢气。可持续性氢气是化学工业的重要原材料,也是环保型氢汽车所需的燃料。

McCrum设计了这种特殊的晶体,并使整个晶体表面具有相同数量的不规则形状。然后,他用不同的金属装饰晶体边缘,如钌和钼。通过这种方式,可以确保所有电极都具有完全相同的原子结构,但每次都有不同的金属边缘,从而明确并系统地改变电极与水中氧原子的相互作用。

AI技术应用自动驾驶 研究人员称可实现自动驾驶在陌生环境导航

@东方资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AI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研发了一种全新的AI技术,可以帮助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车辆在陌生的现实世界中正常行驶,并且新技术的性能将优于送货机器采用的导航方法。

这套AI导航系统被命名为LaND,该团队通过在人行道上驾驶机器人,收集训练数据,打造了这套LaND系统。当机器人进入街道、车道或其他布满障碍物的环境时,由驾驶员陪同机器人重新设定路线或者在短时间内进行接管,从而获得了35000个数据点,并且生成了近2000个系统脱离场景。

综合行情

公安部:将6年内7-9座非营运小微客车纳入免检范围

@中新网:10月22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管理局局长李江平透露,公安部将扩大私家车免检范围,将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

一是扩大私家车免检范围。在实行6年以内的非营运6座以下小微型客车免检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免检范围,将6年以内的7-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免检范围。

二是优化检验周期。对超过6年不满10年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检验周期由每年检验1次放宽至每两年检验1次,即私家车10年内仅需上线检测2次,分别是第6年、第8年。

对10年以上的私家车,仍然按照原规定的检验周期执行,即10-15年的,每年检验一次,15年以上的,每半年检验一次。该措施实施后,全国将有1.7亿多私家车主享受到改革带来的便利。

工信部:我国新能源汽车成交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

@央视新闻: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其中,产业发展从培育期进入发展期,成为引领全球汽车产业转型的重要力量。此外,国内全产业链投资累计超过了2万亿元,日益成为发展的新动能。市场方面,成交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累计推广量超过了480万辆(约占汽车总保有量的1.7%),占全球的一半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