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翻山奔向达古冰川,巧遇一场藏式婚礼|凯翼炫界红叶之旅

2020年10月26日 20:46:08
分享到:
来源:

今天是和理县说再见的时候。

如果原计划顺利的话,今天会在米亚罗落脚,但奈何川西人气实在太旺,米亚罗镇上的任何一家酒店都已经是满房状态。所以,经过商议,众人决定达古冰川就是今天的行程目的地。

“小翼,你好,导航去达古冰川。”

从理县到黑水县,全程220公里,马不停蹄也需花费4个多小时,今天,凯翼炫界一行人的任务都非常重。因为,赶路的同时,摄影师和摄像师们需要踩点拍摄素材,队长和Micky还得找到有信号的地方直播,但“军令如山倒”,任务落到头上了,排除万难都得顺利完成。

所以,早上9点,凯翼炫界准时离开理县,向着黑水县出发了。

沿着G317国道行驶,凯翼炫界途径了米亚罗。在藏族的意思里,“米亚罗”意为“好耍的坝子”,同时也是中国目前发现并开放的面积最大、景色最壮观的红叶风景区之一。

此次川西之旅,追寻红叶足迹就是最重要的目的,所以,即便没能在米亚罗过夜,我们也在这里留足了拍摄时间。看着每个人都在为了工作忙上忙下,我除了说一句“加油,打工人”也别无它法,而凯翼炫界就不一样了,它可是派上了实实在在的用场。

长途旅行最怕空间太小,好在凯翼炫界在这方面很拿得出手。炫界的长宽高分别为4400/1831/1653mm,轴距2632mm,不论前排还是后排,每个人都能很舒服地坐在车内安心休息,就连我们团队里最高大的超哥也都在夸凯翼炫界的空间表现。

另外,在一些细节上,凯翼炫界也做得很棒,就比如车内大大小小的储物空间,这些都让乱七八糟的杂物有了归属的地方。

结束了米亚罗的红叶拍摄任务,我们就又踏上了前往达古冰川的行程。

有时候,上帝给你关上一道门,总会向你打开一扇窗。没能在米亚罗留宿确实遗憾,但非常幸运的是,在赶路途中,我们巧遇了一对藏族新人的婚礼。

车队驶过婚礼现场,恰巧是这对藏族新人迎亲队伍最盛大的时候,印着“扎西德勒 新婚快乐”的红色纸片漫天飞舞,都是对这对新人最真诚的祝福。

新郎叫龙真罗尔日,米亚罗镇人,像格桑花一样美丽的新娘叫胥明英,马尔康人。经询问后得知,在这里,酒席连办两三天是常事,男女方都得各办酒席,今天现场的宾客几乎都是男方家邀请过来的。

在这样好的日子里,新郎新娘还有现场的亲朋好友都穿上了隆重的藏族服饰,最离不开的还有载歌载舞的哈达、香浓的酥油茶和醉人的青稞酒。

可以说,婚礼已经成为了嘉绒藏族民俗、服饰、歌舞、饮食集中展示的舞台。

凯翼炫界一行人拍摄之时,新郎新娘甚至热情地邀请我们参加婚礼酒席,但鉴于今天行程太赶,我们婉拒了他们的邀请。

车队重新启程,扬起路面上的红色纸片,我只想对新郎新娘说一句:“扎西德勒。”

前往达古冰川,我们走的是347国道,这里在上个月刚刚发生大面积的山体坍塌。尽管路已经通了,但是,大部分路段还没有完全修好,路况之烂还是超过了我们的预计。

一边是地质不稳的峭壁,一边是落差巨大的悬崖,在这里开车需要每个人打起十二分精神。这个时候,同车的梁老师嫌弃我播放的歌,随即打开凯翼炫界的车载蓝牙,让我见识到了他的歌单到底有多野。

晚上七点,终于抵达黑水县县城,但今晚整个县城都处在了停电停网的状态,这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所以,安顿好酒店房间,行程规划会议开完,我们才终于结束一整天的行程和任务。

明天,凯翼炫界#炫界 正当红 探寻中国醉美红叶之旅#将打卡达古冰川,但愿明天的黑水县能有一个好天气,并结束停电停网的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