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目能忘算我输!新一代伊兰特9.98万元起上市

2020年10月26日 21:13:02
分享到:
来源:

新一代伊兰特是好看还是不好看?

北京现代全新伊兰特终于上市了,推出1.5L(匹配CVT变速箱)和1.4T(双离合)两款动力共六款车型,售价区间是9.98-14.18万元。

评价一款车好不好看,萝卜白菜的得掰扯半天,但要说全新伊兰特使人过目不忘,相信看过实车的人完全可以达成共识。

瞅瞅这犀利的大嘴、箭头一样冲前的腰线、双色车身+大溜背的俯冲视觉效果和堪称巨大的鸭尾设计,锐利到让人无法视而不见。

相比之下,朗逸线条好似一个一板一眼,不苟言笑的德国大叔,卡罗拉柔和许多,更像居家暖男,只有伊兰特像一个摇滚范儿的韩流明星,时尚兼具冲击力。

伊兰特在中国市场的资历还要超过朗逸,和卡罗拉相当,累计销量也超过470万辆,不料现在却像个小透明,家轿榜Top 10成了大众、英朗和日系车的天下。

全球巨星怎么能忍?伊兰特可是有着30年历史,全球累计销量超过1400万辆的明星家轿,在全球市场没怕过你大众丰田,在中国市场咱们再战一次!

这份锐气,你就说这造型诠释到位不?再来是名字,什么悦动、朗动、领动,都让一让,大号唤作伊兰特!要正面PK你朗逸和卡罗拉。

25%小面积偏置碰撞原生优化,i-GMP带来全面技术升级

新车平台安全等级目测相当高!从伊兰特的车身骨架上可以看到,i-GMP平台前防撞梁后方的机舱框架经过特殊设计,和纵梁形成一个复合结构,能更好应对25%小面积偏置碰撞。

事实上,安全等级高已经成了现代汽车的新标签,上半年,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IIHS)发布了2020年首批Top Safety Picks(最佳安全)和Top Safety Picks Plus+(最佳安全+)获奖车型名单,共计车型64款,现代汽车有最多的11款入围,被称赞为“表现杰出”。

更好的结构设计,意味着车身强度不减的情况下,空间却能有更好表现。新一代伊兰特采用短前悬设计,将同级最大轴距尽可能给到乘员舱,前后两排座椅的腿部空间,相较老款车都增加了大半个拳头之多。

同级最长的2720mm轴距,比卡罗拉长了20mm,同级领先的4680车长和1810mm车宽,也都超过了“以大闻名”的朗逸,实测伊兰特车内空间,较老款改善明显,已经是紧凑型家轿第一梯队。

新车动力系统经过重新调校,装配了CVVD技术,略有增加的最大输出不是亮点,动力强了油耗却降低了才是亮点,全新伊兰特工信部综合油耗只要5.2L/100km,表现优于同级的朗逸和排量更小的卡罗拉。

试驾伊兰特也能发现,更好的结构、更强的刚性,带来明显变化的不是操控,而是乘坐舒适性,新车更平稳、更安静了,这也符合伊兰特潮流家用车的定位,真正注重操控,PK思域的还是多关注同门兄弟菲斯塔。

“终身免费保养”,技术很先进,态度很务实

全新伊兰特没忘记自己现在是要进攻,进攻的武器当然是丰富一些更好,除了技术全面升级,现代这回态度也非常务实,提供了一系列购车优惠,像送价值大几千的全险,首付1万起,2年7.5折回购等等。

我个人最关注是“终身免费保养”,据现代介绍,这个终身免费保养至少包含“5年15万公里”的基础保养费用。60个月按照10次保养计算,这又是大约5000块省下来了。

配置上同样如此,1.5L旗舰版的伊兰特在价位略低于1.5L朗逸顶配和1.2T运动版卡罗拉情况下,已经配备了最大的10.25寸中控屏+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卡罗拉是屏幕尺寸略小,朗逸是仅提供基础的手机互联功能。

1.4T动力旗舰版伊兰特,依然是在价格有优势的情况下,配置水准也更高,其配备的Hyundai SmartSense智心合一安全系统继承了23项主动安全技术,可以说是自动驾驶辅助技术最完善的紧凑型轿车,卡罗拉也有一套主动安全技术配置,朗逸只有主动刹车。

编者按:现在中国市场是得A级车得天下,但不能靠“乱拳打死老师傅”,刚从欧洲调任的北京现代总经理崔东祐就承认,现代先前在中国市场确实走了一些弯路。现在的现代依托新平台、新技术、新产品,要力争让明星车型说话,让“技术现代”这一品牌打响,这恐怕才是正途。

文|大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