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方重要举动,日媒不淡定了,特殊时刻外交部雷霆发声态度强硬

2020年10月27日 00:15:04
分享到:
来源:

导语:虽然在中国近代史中,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的主权被模糊化过,但其属于中方领土是历史不争的事实,对于该岛屿的主权,中方拥有历史和法律依据,神圣而不可侵犯。

可却总有一些罔顾历史事实企图混淆视听之辈,总是对此叫嚣不断。对于日本频频发出小动作,中国有大动作!

中国有大动作

针对日方一再鼓捣小动作,中方对这些一一作出正面反应。首先,日方近期在钓鱼岛改名而混淆国际视听之际,中国直接开设钓鱼岛数字博物馆,展现了该岛屿主权属于中方的历史和法律依据。这是对于近年来日本政客一再在钓鱼岛问题上挑衅滋事的回应,有意捏造不符合事实的谣言篡改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甚至不惜为此制造两国紧张与分歧。

针对日方将钓鱼岛改名为“尖阁诸岛”却还美其名不是出于政治目的而是方面地方性的称谓,这种厚颜无耻企图“蚕吞”和潜移默化大众试听的举措,中国直接展开大动作,2艘海警船进入钓鱼岛,逗留时间直接打破有史记载。

多家日媒炒作中国海警船

在中国的行动之下,日媒不淡定了!多家日媒从10月11日开始炒作,中方有2艘海警船相继在11日上午10点左右进入钓鱼岛海域,并且直到10月13日仍是没有离开,不仅超过了7月份创下的39小时23分钟,同时也创下了自2019年9月日本所谓该岛屿“国有化”之后的最长记录。

不仅如此,日媒还进行毫无根据的炒作。根据国际旅游岛商报社所报道,日媒毫无根据地指责中方2艘海警船接连出现在日方所谓的“连接海域”,并大肆宣扬已经连续37天在钓鱼岛内发现中国船踪迹。

外交部重磅表态尽显中国底气

针对日方媒体的大肆叫嚣,中国外交部重磅表态尽显中国底气!根据中国外交部官网10月12日所发布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应: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固有权利。日方对此应予以切实尊重。

国际社会民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那些企图混淆视听的“手段”不过是跳梁小丑的表演罢了。不难看出,不尊重历史事实的人,再多“自作多情”(改名)的动作都注定是徒劳的,最终不过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无异于在国际上举起巴掌打自己的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