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躺赢宝马难再,华晨拉响警报

2020年10月27日 22:41: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车市景气度下行,曾习惯于过好日子的车企,也开始危机四伏了,比如华晨汽车。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华晨汽车”)最新公告称:“17华汽05”的债券,未能按期向中证登上海分公司支付2017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兑付款,本金10亿元、利息5,300万元,原定10月21日16点归还本金转至指定银行账户。

“集团正在积极努力研究解决办法,相信华晨一定会积极妥善解决债券问题。”华晨汽车表态道。

机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末,华晨汽车负债总额为1226.75亿元。截至2020年10月23日,华晨汽车集团未偿债券共14只,债券余额合计172亿元。

很显然,华晨汽车的销量不振,导致了资金吃紧。

媒体报道显示,华晨中华今年前9月的销量为4,976辆,同比暴跌76.0%。其中,6月份的华晨中华销量只有69台,这意味着华晨中华一个月没卖出啥车。工厂的状况可想而知,几近停工停产了。

说起华晨汽车曾经的好日子,全赖华晨宝马的“肥水”。2013年到2019年,华晨宝马的年利润在11亿至20亿欧元不等,华晨每年“躺赢”几十亿元人民币。

但坐享其成的时代,也许要翻篇了。2018年10月,宝马汽车集团以3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85亿元)收购华晨宝马25%的股权,实现控股华晨宝马75%。这也就意味着,到2022年后,华晨中国每年只能从华晨宝马分红25%了,“躺赢”的收入一下子要打对折了。

再看作战力,华晨汽车的产品和渠道均很羸弱,鲜有能打的。产品方面,华晨V3、V6、V7的销量均日趋边缘化。渠道方面,一级网络不断萎缩,大量分店处于倒闭的节奏中。

有4S店老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已经萌生退意:“对于我们来说,虽然对华晨中华还有一定的感情,如果撑到年底如果没什么希望的话,就只能转战别的品牌了。”

如今,祁玉民的枪已经交予阎秉哲,就看奉命于危难之间的阎秉哲,能否率领众将打出一场翻身仗了?

不过从现状看,阎秉哲远没有前任祁玉民那么高调,继去年4月上任后,大部分时间保持在沉寂状态。

对于华晨来说,目前剩下的,也许只有口号了。

华晨集团副总裁齐凯此前曾信心满满地表示,预计到2025年末,华晨中华将达到30万台销量。

随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像样的新车一款没有,这个口号已经变得颇为苍白无力了。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