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水能代替玻璃水?别小看这瓶蓝色液体,小心因小失大

2020年10月28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说起玻璃水,这几乎是每一位车主在开车时离不开的东西,尤其是在一些北方风沙较大的地方,每次开车前都要洗洗玻璃才更安全,但是至今为止还是有很多人不重视这个汽车里最便宜的液体,拿自来水来代替或者拿洗洁精、洗衣粉来自己调配的人比比皆是。

实际上这并不是一个好的做法,如果不多加注意的话,很有可能会因小失大,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冬天,专用的冬季玻璃水最高一般可以在-40℃不结冰,所以大家需要注意了,如果车里还有没用完的夏季玻璃水或自来水,记得提前更换。

另外即便在夏季,玻璃水也是有着不可替代的优点,因为普通自来水中可能会有较多的杂质,长时间使用可能会起水垢或堵塞管路,而且自来水并没有玻璃水那么强的去污能力,如果添加洗洁精或洗衣粉的话,碱性液体会对雨刮器的橡胶造成不可逆的危害,加速雨刮片老化变硬,所以相比较下来,还是几块钱一大桶的玻璃水更省心更好用,不要到了最后再后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