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奇骏穿越无人区沙漠是什么感觉?看这里就知道了。

2020年10月28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从起点出发,再回到起点,也是新的起点。

这是我参加第7届日产奇骏调整无人区项目活动上听到颇有哲理一句话。

回归原点,不忘初心,再出发。是我们许多人心中的图腾。

东风日产奇骏,一款面向城市的SUV车型,其舒适性与智能互联系统以及自动驾驶技术在行业内可圈可点。但就是这样一款车型,年年做穿越无人区的活动,而且每次都成功,没有落下一台车。

这本身就有点传奇。

依稀还记得2019年,我当时参与海西俄博梁火星基地的探秘行动,在去往火星营的过程中,从国道下来,有一段70公里的砂石路面,当时车队快速飞奔,全程保持60-100公里时速之间,带来的漫天黄沙,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一个小时快速奔袭,本身就是对车辆极限考验,所幸全部完成穿越,有韧性的悬架系统并没有让车内车员太过难受。在高速4驱模式下,让驾驶者有信心完成每一个弯道,大呼过瘾,甚至忍不住叫停车辆,自己也想开一段。

而这一次奇骏勇闯无人区VII“沙州秘境”活动,我们除了感受平常道路之外,最重要的是穿越无人区的沙漠,而且90%区域没有手机信号。

铺装道路,我们体验到什么?

先说普通铺装道路,我感受到日产的智能互联系统以及自动驾驶系统以及体验了全新奇骏的ProPILOT超智驾系统。

日产的ProPILOT超智驾系统通过车前单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等7大控制系统监测识别单车道车道线,让车辆实现全速段智能巡航、自动启停及转向控制功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L2级别自动驾驶。

在广袤无垠的西北大地,人烟稀少,车辆不多,长时间驾驶难免犯困,有了这个系统,可以有效解决驾驶者万一走神带来的潜在危险。将安全保障交给不会疲劳的机器。

此外,全新奇骏搭载的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ICC智能自适应巡航、iEB智能发动机制动、IRC智能稳行控制、ITC智能循迹控制等智能行驶技术,也能帮助驾驶者更好的操控车辆。

开始越野,有点心跳

进入河床以及非铺装的戈壁路段,随着越野驾驶模式正式开启,奇骏的4X4-i智能全模式四驱,此时派上了大用场。将挡位旋转到AUTO智能动力分配模式,车辆根据行驶状态及路况智能判断,实时动态调整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

当然,我们也体验搭载了升级的车联网系统——Nissan Connect超智联,涵盖远程控制功能、语音控制功能、车载在线服务、远程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等6大功能版块,实现人、车、互联网的全面互通。

误打误撞,4驱模式下参加节油赛,结果意外

在第一天试驾结束之前,迎接我们的将是前往阿克塞县集结地的全地形拉力赛第一阶段赛事——定向节油赛,里程约60公里。QR25发动机充分发挥“低转速高扭矩”的特点,配合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根据转速变化,智能调节进排气,提升燃烧效能,实现高动力与燃油经济性。

有意思的是,我们在忘记关闭4驱模式的状态下,以60-80公里的均衡时速行驶,也尽量不踩刹车的状态下,获得5.1L每百公里的成绩。如果采用两驱模式,预计还能再低0.3-0.5L每百公里。

开始冲沙,我们要怎么做?

进入沙漠,我们首先将轮胎气压减少至1.0或者0.8个bar,这样的原理是增加轮胎与沙漠地面的接触面积,利于行驶。

所谓“快走沙,慢走水”,沙漠的驾驶更讲究一气呵成,因为稍有犹豫就会陷入自己挖的坑。不会脱困也是一件麻烦的事情,再加上沙漠里面没有信号,所以一般都是以车队加上对讲机的方式进入,以此相互之间能够有所保障。

好了,文字部分就这么多,我们看看当时的视频,应该会对你未来可能进行沙漠穿越有所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