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七座,蓝鲸动力,深度体验长安欧尚科赛Pro

2020年10月28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

SUV车型凭借着高视野、大空间、高泛用性等特点在国内火了十年之久,并且上升势头依然没有减弱。各大车企为瓜分这块体积巨大的蛋糕,纷纷使出浑身解数,举全企业之力打造符合国人用车要求的SUV车型。放眼望去,你很难找到一家没有SUV车型的品牌,竞争可谓来到白热化阶段,互相遏制的局面已然形成。随着二胎政策落地,细分市场发生一些微妙变化,厂商发现大7座SUV需求逐步提高,它们自然不会放过这次突破机会,于是我们就看到近两年内自主品牌大7座SUV车型喷涌式爆发。

长安欧尚作为长安走“人民群众路线”的子品牌,凭借欧尚X7的超高性价比一炮走红,如今更是积极响应政策,推出大7座家用SUV长安欧尚科赛Pro系列,新车根据发动机排量划分为科赛Pro和科赛Pro GT两条车系,官方指导价为8.59-15.29万元。

外观设计

外观方面,长安欧尚科赛Pro采用家族星舰设计语言,大尺寸中网颇有气势,内部点阵式星辉装饰更是为其增添一份精致感,下包围处竖形散热装饰配合灰色保险杠,构成车头最具设计感部分。

来到侧面,自上而下来看,首先长安欧尚科赛Pro采用黑色隐藏式D柱,进而构成悬浮车顶设计,很有时尚气息,后窗窗线位置在临近收尾时向上提升,减少大7座SUV带来的臃肿感。多段式腰线将车身分割为多个曲面,在阳光照耀下能反射出不同的光影效果。唯一不足就是除了顶配为19英寸轮毂,其它车型均为17寸与18寸大小,与车身高度不相匹配,看起来像身高超两米的大汉却穿着37码数的鞋子。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80*1868*1775mm,轴距为2880mm。

科赛Pro尾部造型比较竖直,这种设计具有好坏两面性,好处是能更好保证第三排乘客头部空间,劣势是从后方看过去更像一辆MPV,缺少大7座SUV威武霸气的感觉。具体来看,尾灯造型与相对普通,但内部灯组较为精致,点亮后观感不错。下方梯形保险杠与前脸相呼应,配上两侧假排气设计,让整个尾部极具运动感。

内饰设计

进入车内,整个中控台比较简洁,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增加层次感。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配合10英寸中控触摸屏,也为整车营造出科技氛围。内饰用料方面,中控台上方采用搪塑材质并辅以缝线设计,而乘员周围区域则使用皮质进行覆盖,无论从观感还是触感来看,都属于同级出色水平。

空间表现

作为一辆主打多人出行的SUV车型,其空间表现尤为重要。座椅布局方面,科赛Pro提供2+3、2+2+2以及2+3+2三种座椅布局,满足不同消费者使用需求,并且最难能可贵的是,无论你选择5座、6座还是7座版本,售价没有任何差别,比起某些一排座椅需多加2000元的车型,科赛Pro无疑更加厚道。

单单依赖座椅多或少显然无法打动消费者,更多需要大空间和优异的乘坐舒适性来让他们留下深刻印象,从而在一众备选车型之中脱颖而出。而科赛Pro也的确做到了,前排座椅柔软厚实,同时对身体贴合度非常高,尤其是肩部位置还做了专门的承托,坐垫内部填充物软硬适中,起到支撑作用的同时也不会过分紧实,有效帮助长途驾驶分担身体压力。

来到中排,我试驾这辆为6座版本,所以二排座椅为双独立造型带扶手,而且坐垫厚度相比前排更加夸张,目测已经超过10cm,舒适度无疑会更优秀。至于第三排座椅,虽然腿部位置充裕,地板高度也没有提高,但身高超过175cm的乘客还是会有蜷缩感,不建议长时间乘坐。

动态体验

动力方面是科赛Pro一大亮点,因为全系均采用长安蓝鲸系列发动机+爱信变速箱组合,在稳定性和耐用性方面相比同级其它竞品更有优势。其中科赛Pro搭载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8匹,峰值扭矩265Nm,可选6挡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GT版本搭载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3匹,峰值扭矩36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考虑到走量车型大多为1.5T版本,并且试驾路线均为城市道路,所以这次选择科赛Pro进行路试体验。如果你开过CS75 PLUS的1.5T版本,就会发现两台车动力输出标定完全一致。前段油门都非常敏感,轻轻一点,车子就会给到响应,适合城市走走停停跟车路况。并且由于在1450rpm转速就能输出最大扭矩,所以在70km以下都能感觉到动力在持续推动车辆向前冲刺,但受限于排量跟马力,中后段再加速能力略有下滑,高速超车需要更多提前量。

至于6挡爱信变速箱,平顺性是它一大优势,尤其是低速跟车场景,升降档润物细无声,存在感几乎为零。但它也不是一款满分变速箱,首先它为追求平顺性而牺牲一部分换挡速度,导致在急加速时总会有1s左右的延迟,此次是档位数偏少,高速120km/h巡航时转速为2000rpm,对于燃油经济性有影响。

底盘减震系统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挂组合,这是国产品牌最常见的悬挂结构。放在这台科赛Pro车上整体调教偏硬,好处是能有效抑制高速并线、日常过弯时车身侧倾,能给予驾驶员更多信心。缺点和很明显,就是经过非铺装路面时,从路面传来的冲击会直接施加在乘客身上,不利于乘坐舒适性。

总结

经过一天的体验,欧尚科赛Pro能很好肩负起大7座SUV车型该有的职能,优异的空间表现、舒适的乘坐体验以及稳定大厂出品的动力系统,这不正是消费者所需要的吗?唯一不足就是偏硬的悬挂设定,对舒适性有影响,不过考虑到它8.59万元的起售价,这种无关紧要的缺点相信消费者都能包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