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回家轿江湖 第七代伊兰特的颠覆与传承

2020年10月28日 22:23: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25日,预热数月的第七代伊兰特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六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9.98万元—14.18万元。定位于“年轻人第一辆车”的第七代伊兰特,为用户推出了“锋芒立享计划”的购车金融政策,包含赠送商业险和交强险、终身免费保养、保值回购、质保救援等福利,涵盖购车、用车、售后的全过程。

“第七代伊兰特身上倾注了上万名‘北现人’的心血。今天公布的售价大家也看到了,价格很实在。对于我们来说,赚钱是其次,重现伊兰特的辉煌才是使命。“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杜君保在媒体沟通会上如是说。作为现代旗下最畅销的全球车型之一,过去六代伊兰特辉煌了三十载,全球累计销量达1400万辆。从2003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伊兰特历经了数次改款换代和车型名称的更迭,销量一直坚挺,国内累计用户超400万。

北京现代常任副总经理杜君保

从第三代伊兰特到第四代悦动、第五代朗动和第六代领动,如今的第七代又回归“初心“的伊兰特。在采访中,称自己为”老北现人“的杜君保多次提到了要“重拾自我,夺回江湖。像做老伊兰特一样把新伊兰特做好“。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在采访中补充道,伊兰特在全球包括中国市场可以卖那么好,并不仅仅因为价格低,耐用、可靠、经济一直都是用户赋予北京现代的标签。第七代伊兰特基于现代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在车身布局、整车安全、轻量化以及燃油经济性等诸多方面实现了优化和升级,这些将成为第七代伊兰特的核心竞争力。

01

第七代伊兰特的自我颠覆

在第七代伊兰特的上市发布会上,亲临者听到最多的两个词是“自我“和”锋芒“。“颠覆成规,活出自我”是北京现代对“锋芒”的解读。诚然,从第七代伊兰特年轻动感的外观设计上已经完全看不到出租车的影子。樊京涛说,虽说审美这件事情各花入各眼,但全新的伊兰特目前没有听到类似“不好看”的反馈。

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

第七代伊兰特颠覆性的外观来自全新的设计理念。据介绍,新车在“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运用了“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大量楔形元素在前进格栅上的运用,赋予前脸具有标志性的特征;楔形LED日间行车灯、参数化立体雕刻腰线、H型贯穿式尾灯等元素的运用,强化了第七代伊兰特前卫、运动的风格 。

得益于第三代i-GMP平台,新车的长宽高达到4680mm*1810mm*1415mm,轴距达到同级最长的2720mm,内部空间更为充裕。在内饰设计上,第七代伊兰特同样颠覆传统,一改往日风格,采用以驾驶者为中心的沉浸式座舱,在主驾驶位置运用同级车少见的包裹式设计;64色氛围灯、D型方向盘、飞航式换挡杆等细节增加了第七代伊兰特的科技感。

02

优于同级的智能网联系统

据樊京涛介绍,作为现代旗下第二款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全球车型,第七代伊兰特进入中国并没有太多变化,但在车联网上有所加强。“中国汽车的智能化、网联化走在世界前列。第七代伊兰特在智能化方面与百度进行合作,搭载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

在人机交互上,第七代伊兰特只要一句简单的“你好,北京现代”, 就能实现对导航、音乐播放、天气查询、空调温度、车窗开关等功能的控制;同级独有的BLE蓝牙钥匙功能,可以实现手机开/锁车门、启动车辆、娱乐系统联动等功能。

在辅助驾驶上,第七代伊兰特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能够达到L2+级别自动驾驶。当驾驶者走神、犯困的时候,系统会及时发出警告,有效降低意外事故发生的概率。

北京现代销售管理室室长刘观桥

此外,FCA-JT前方防碰撞辅助-交叉路对向车、NSCC基于导航智能巡航控制、BCA盲区防碰撞辅助等十项功能也是同级独有。打个比方,FCA -JT能够在交叉路口转向时识别对向车辆预测碰撞,并对车辆进行辅助制动;NSCC基于百度地图导航的智能巡航控制,可在限速路段和弯道角度主动降低车速,在离开限速区域或弯道后自动恢复巡航车速,达到全速域、多路况的智能自适应巡航。

北京现代销售管理室室长刘观桥在接受采访时称,“我可以很有信心的说,第七代伊兰特在智能网联上远超同级合资品牌车型”。在刘观桥看来,第七代伊兰特拥有五个之最,包括最美颜值、最大尺寸、最优智能、最高安全、最强性能。历经六代产品的进化,伊兰特在国内已经拥有了强大的客户基础。第七代回到伊兰特的名字,是为了更好的传承。

03

回归伊兰特的初心

第七代伊兰特传承的正是中国用户赋予的“耐用”、“可靠”、“经济”的标签。

得益于现代汽车的Smartstream新一代动力系统,第七代伊兰特既能提供澎湃动力又兼顾超低经济油耗。据了解,新车提供Gamma 1.5L MPI发动机+智能CVT变速器和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7DCT变速器两套动力组合。其中,Gamma 1.5L MPI发动机大量运用了提高能源效率的新技术,百公里油耗仅为4.9L;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曾获得“沃德十佳发动机”称号,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在提供强劲动力的同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5.2L。

“第七代伊兰特在保证整体比列的协调以及内部空间的充裕下,加宽车身并降低车高,最终获得了1.28:1的同级最大宽高比,在视觉上产生了低趴的效果。这不止是为了美观,也提升了行驶的稳定性。“技术出身的杜君保对第七代伊兰特的亮点信手拈来如数家珍。他补充道,i-GMP平台采用了更多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车身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不仅把重量降低,同时把韧性加强,这样做的好外就是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

第三代i-GMP技术平台具有非常高的先进性。它的设计更加创新,动力性能更好,效率更高,同时安全性能也有大幅的提升。未来北京现代的产品都将依托于这个平台去打造。让用户感受到北京现代的技术进步和硬核实力,杜君保补充道。

结语:仗剑江湖三十载的伊兰特,归来依旧是少年。回归初心的第七代伊兰特,带来了颠覆与传承。然而,对于处在调整期的北京现代来说,每一步都伴随着质疑的声音。对此,杜君保认为,不同于伊兰特刚进入中国市场之时,北京现代已经由当时的成长期进入到了现在的调整期,而调整期之路往往比上升阶段更难走。“市场的开拓和品牌的升级都不是一蹴而就的。第七代伊兰特从外观到技术都没有短板,加上伊兰特良好的用户基础,我们有信心重拾伊兰特的辉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