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欠钱能造100艘航母,中国立下一项规定,这下没钱也不敢赖账

2020年10月29日 00:16:05
分享到:
来源:

图为美军航母

如今美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债务国,现在光欠下中国的钱就已经够美国造100艘航母,然而为何中国却从不担心美国赖账呢?原来国家其实早有准备,因为中国已经立下了一项规定,那就是一旦美国有赖账的想法,中国就会大规模抛售美债,同时一旦美国欠债行为发生,作为反制,中国也会冻结一些美国在华资产,在一套组合拳之下,这下美国没钱也不敢赖账了。

图为美军

很多人感到奇怪,美国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并且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大发战争财,为何如今却成为债务如何严重的国家呢?原因也是多方面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美国在海外的军事行动,战后美国除了连续不断的军事行动外,同时还在海外大量驻军,光维持海军驻军的开支就是一笔巨资,而且美国还遭遇了多场经济危机,这也进一步导致美国不得不借钱来渡过危机。

图为美元‍

如今美国国债总量已经突破20万亿美元,如果只是国债的话,或许美国还不会面临如此严重的危机,与此同时,美国的财政赤字也非常严重,长期陷入入不敷出的境地,而美国一年的GDP也就20万亿左右,今年受疫情影响,美国的GDP也将大幅度降低,看来这个国家即将面临空前的债务危机,为了化解并且转移危机,美国也开始了一系列措施,最主要的措施就是发行更多的美元。

美元发行量增加,势必将导致美元贬值,从而将危机转移到其他持有美国债务的国家手中,美国此举实际上也是在消耗本国的信用,因为美元作为一种国际货币,在国际商务结算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不但跟黄金石油直接挂钩,比如军火贸易也直接用美元来进行结算,结果美国这种让美元贬值的行为,无疑让全世界跟着一起遭殃,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元地位也将大幅度下降,甚至可能取消国际货币的地位。

图为美元

而且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背景下,美国敢不还债也将引发连锁反应,国际贸易将因此而中断,很多国家不愿意继续再跟美国做生意,到时候所造成的损失,将远远超过一万亿美元,而且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还是美国民众,每当美军需要进行军事行动,美国国内往往会大量发行战争债权,所以美国敢不还钱,估计本国民众第一个不答应,所造成的危机甚至可能让总统下台。

如今的美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危机,正是需要国际社会对其伸出援手的时候,如果这个国家敢拒绝按期归还债务,无疑是在自寻死路,从此没有哪个国家愿意继续向美国伸出援手,然而这个国家继续采用拆东墙补西墙的手段并不能够彻底化解危机,看来现在的美国必须改变本国发展战略,并且想出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从而化解债务危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