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形势升级!美媒也忍不住了,喊话白宫“中国疫苗能救美国人的命”

2020年10月29日 00:17:03
分享到:
来源:

据海外网10月27日报道,根据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月27日6时,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894万例。当地时间26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表示,当前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并不是第二波疫情发生的表现,而是由于第一波疫情仍在持续并且加重。福奇说:“我们一直没有看到疫情数据下降到良好的基准线以下。数据一直在上升并且不断波动,直到现在我们已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最高纪录,这确实非常危险。”

面对疫情形势不断升级,终于,美媒也忍不住了,紧急喊话白宫“中国疫苗能救美国人的命”。据环球网报道,美国彭博社26日以“中国疫苗可以挽救美国人的生命”为题刊登了该报社专栏作家、乔治·梅森大学经济学教授泰勒·考恩的文章称,美中贸易战的最大代价是在抗击新冠疫情方面缺乏合作,中国疫苗研发进展巨大,原则上美国人也能从中受益,然而事实是美国并未对中国疫苗进行投资。

文章开篇先是对特朗普政府发动对华贸易战进行谴责: “贸易战引发了消费价格上涨、对美国农民的巨额救助,以及(贸易战)双方的不悦。 就目前而言,上述所有观点都正确,但还不够。 以生命的损失、持续的商业不确定性以及更长期的经济衰退为衡量标准,贸易战的最大代价是美中两国在疫苗和其他生物进展方面缺乏合作。 ”

紧接着,文章陈述道,由于美国疫苗还处于临床试验阶段,因此,美联邦政府已提前预购了7种疫苗。 但这7种疫苗竟没有一款是中国疫苗,“中国的(研发)进展比任何国家都快,拥有多支具备竞争力的疫苗,其中四支正进行第三阶段试验。 原则上,美国人能从中受益,因为中国承担了所有的风险,还提供了相关信息。 ”目前,中国积极在海外预售疫苗、共享疫苗信息,而“美国仍然没有加入”。 如果美国真的需要一种中国疫苗,或许称得上是一种令人难堪的宣传失败。 “但是,考虑到新冠造成的巨大损害,为获得一种有效疫苗而付出的代价是微不足道的。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