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悲催的克莱斯勒,这么多经典概念车,始终未能量产面世

2020年10月29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

克莱斯勒这个品牌,估计许多年轻人没听说过,毕竟这个品牌已经退出中国市场了,是比较小众的一个品牌。但在20世纪末,克莱斯勒还是非常火的,推出了许多经典的车型,比如蝰蛇、道奇Ram、漫步者等等,都出自其手下。在90年代,是克莱斯勒发展的黄金期,他们设计了许多超前的概念车,即便是放到现在,也很有特点。但大部分的概念车,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没能量产,成为了遗憾。

在1997年,克莱斯勒打造了道奇Copperhead,这款车的定位比道奇蝰蛇要低一些,设计了2.7L的V6引擎,最大220匹马力。这款车的定价在当时大概3万美元,放到现在的话更贵。但动力比较弱,再加上道奇蝰蛇的成功,所以这台车就没能量产。

道奇Razor的打造,弥补了道奇的跑车阵容,这是一款入门级的双门轿跑,推出这台车主要针对的是马自达的MX-5。而且这台跑车是和摩托车制造商合作的,是前置后驱跑车,具有年轻化的特点。价格很便宜,起步价预算为14500美元,百公里加速不到6秒。但这款廉价的轿跑,最终也未能量产。

克莱斯勒一直没能打造性能跑车,但曾经也一只脚迈入了跑车圈。在早期的时候,他们打造了ME4-12概念车,这是一款中置后驱车,使用4个涡轮增压器,具有12个气缸。因为当年的他们还属于戴姆勒集团,所以使用的正是AMG打造的V12引擎,最大850马力,这台车量产后,可以跑到400km/h,并且加速性能也很强悍。因为定价便宜,这款车被奔驰叫停了,以免影响到奔驰跑车的销售。

2005年,克莱斯勒继续推出概念车,在蝰蛇的基础上,设计了一款名为Firepower性能车,搭载V8引擎,最大425匹马力,百公里加速只需4秒。可以把这款车看做是性能版的蝰蛇,当时这台车的呼声也非常高,毕竟蝰蛇是量产过的,打造这台车的门槛并不高。但遗憾的是,这款车还是因为资金问题未能量产。

这台Jeep hurricane概念车,也是克莱斯勒打造的,这款车的动力系统是前无古人的,因为它前后设计了两台V8引擎,并且具有四轮转向的功能。因为转向的幅度非常大,这款车甚至可以横着行驶,在两台V8引擎的驱动下,这个大家伙的性能也很强悍,可想而知,这款概念车也是不能量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