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维基试驾】别克昂科威:合资中的豪华标杆

2020年10月29日 12:00:01
分享到:
来源:

目前别克家族中,昂科威算是最炙手可热的明星车型了,在丰富了动力配置后的车型更是在市场中表现不俗。

10月中下旬,【汽车维基】试驾了一辆别克昂科威2020款28T四驱全能运动旗舰型车型,看看它的表现能不能征服“大众”。

飞翼

由于昂科威还没有进行全面换代,所以此次试驾的车型算是一款中期改款的车型,但是这次是再次升级,因为在2018年时就已经有过一次升级了,在此次中期改款中最大的重点被放在了外观上,整车的外观感觉其实已经愈发的年轻了,这也让不少90后爱上了这款更激进、更年轻的车型。

车头部分,标志性的飞翼式前进气格栅得到保留,甚至再次开发在造型上连接至大灯灯组,而前保险杠与雾灯轮廓也进行了调整,不再显得臃肿,让人第一眼的感官就能够得到舒适的放松感。

和老款相比,新款改动主要的思路就是提神,在运用面积更大的展翼式格栅,更丰富的格栅纹理以及重构LED大灯后,着实年轻了不少。在精致的面容下,4686mm的车长也保证了其足够的气场,所以,即使你是一位事业成功的90后,依旧能够驾驭的了这辆昂科威。

车尾方面,重新设计的尾灯轮廓更加狭长锐利,3D样式的尾灯让后方的视觉效果立体宽阔了很多;向上提拉后的轮廓线也让车尾更为紧凑,不再拖沓,再配合下方的银色挡泥板与双出排气,还多了些运动气息。在此次驾驶中,不知是什么原因,在每次拍摄的环节中都能遇到身边的昂科威车主,对于这辆车也都是连连称赞,能看得出,现在的昂科威销量不错,并且还能拥有一个不错的口碑。

走进车内,还是看到了美系车型的风格,但是却也感受到了日益增进的变化,增大的中控屏确实是目前的潮流趋势,如果还用之前8英寸的小屏幕确实会显得寒酸,此次10英寸的屏幕内包含着eConnect 2.0互联系统,拥有高德地图、4G热点、CarPlay、CarLife等实用功能,甚至还有远程在线OTA升级,保证了车辆的日常更新。

其实整体的操作布局并没有太多变化,但还能被夸赞的当属这辆车的座椅,精细的缝线同大面积皮质和搪塑软包一起带来了充盈的价值感与满足感,坐在座椅上真的感受到了厚道的感觉,这种幸福感会在坐进车内的一刹那感受到,也需要车主来用心体会。

翱翔

目前,昂科威分别有两种动力选择,一种是1.5T车型而另一种则是此次试驾的2.0T车型,并且在18年换代时昂科威就将6AT变速箱升级为7挡双离合变速箱和9速Hydra-Matic变速箱,也就分别搭载在了1.5T车型和2.0T车型中。

在实际驾驶中,不管是在高速路段还是城市拥堵路段,昂科威的这台9速Hydra-Matic变速箱要比之前的6AT强太多。驾驶时的舒适性也有极大的提升,换挡时的顿挫在日常驾驶时几乎感受不到,只有在运动模式才会体验到连续降档时的变化。这台发动机拥有着191kW的最大功率和400N·m的峰值扭矩,也为车辆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持,与之匹配的9速Hydra-Matic变速箱也是这几年来通用汽车在变速箱方面难得的佳作。

这台变速箱在试驾时能够感受到不仅平顺,反应敏捷,更能带来感人的燃油经济性,这样的动力爬山、涉水、越野都可以很好地满足各种需求。这样的变现也称得上是同级中的标杆之作。并且,由于此次试驾的车型为顶配车型,所以加再上适时四驱,悬架可软硬调节等舒适功能,让这辆车爱上也是分分钟的事了。

其实还需要再提的一点是它的NVH表现,无论是双层隔音玻璃还是BOSE主动降噪技术都给车辆带来了一种豪华的氛围和良好的乘坐环境,贡献不小。这辆车的短板其实也能够在驾驶时感受到,就是在过一些高速弯时可以感受到悬架的软硬,而这辆车的调教就偏软了,这种感觉很美式,但是却会另后排的乘客感受到一丝不舒适。

目前,昂科威的起售价是18.99万,同时在市场的终端优惠同样不小,最低配车型已经在15万起步,对于这样一款升级不提价的车型来说,确实对于“等等党”来说是捡到了便宜。试驾完新款昂科威后,整体的体验是愉悦的和享受的,扎实的做工和出色的豪华感是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极大的认同感,也正是这种认同感,会让消费者对车辆产生留下的兴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