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确认转子引擎将以增程器的方式归来?

2020年10月29日 14:03:03
分享到:
来源:

马自达自诞生以来,不断地向世人展示了自己的与众不同和难能可贵的偏执。无论因为什么原因,在很多人心中,这是一段佳话,一段传奇。

其中最具传奇色彩的马自达故事,必然是转子引擎的前世今生。

自从2012年6月22日最后一台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在位于日本广岛宇品的马自达工厂下线之后,转子引擎便宣告停产。

此后的几年时间里,复活转子发动机的呼声不绝于耳,转子的回归成为马自达车迷们翘首以盼的事情。

但是因为排放法规、市场环境和新能源崛起等众多因素的制约下,大多数人还是默认接受了转子不会再回归的现实。

尤其是创驰蓝天系列发动机的诞生,更是让大家觉得,马自达已经把精力和希望都放在了提高往复活塞发动机热效率上了,转子已然成为了历史。

有意思的是,马自达似乎自己都按奈不住那份转子的情怀,各种可能复活的消息层出不穷,包括曾经搭载转子引擎的四大天王跑车之一的RX-7都迎来了全新的概念车,外界纷纷猜测,马自达是不是真的将复活转子这件事提上了日程?

马自达曾在两年前对外宣布转子引擎将回归。除此之外,并没有过多的内容透露。只知道全新的转子会是一副紧凑、澎湃且输出平顺的机器。之后,便又没了消息。

直到今年,马自达在一段宣传短片上暗示转子引擎很可能会出现在马自达MX-30上,但很可能并不是提供动力,而是作为"发电机"给电池供电的增程器。当时这个消息并未给出确切的答复。

不过在近日,马自达在日本本土的MX-30上市发布会上亲口向公众宣布,MX-30的未来车型将会搭载一具转子发动机的增程器。

使用这种结构的MX-30原型车将于明年年初进行上路测试,争取2022年在日本本土上市量产版本。

目前,已经上市的MX-30在日本本土使用的是和全新马自达3、CX-30一样的混动系统,由2.0升创驰蓝天发动机和24V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179马力,峰值扭矩233牛米。

而在欧洲销售的MX-30是纯电动版本,采用的前置前驱结构,最大功率141匹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采用的是35.5kWh的电池组,续航仅仅只有200公里。

所以,马自达计划使用MX-30来搭载转子发动机的增程器,也是旨在提高MX-30纯电版本的市场竞争力。

说句实话,对于很多马自达的车迷来说,很可能是接受不了转子引擎以这样的形式回归的。

毕竟,当年转子引擎可是傲视群雄的存在,而如今,却要放下身段沦为发电机?

的确难以接受。

但是回过头来想,转子引擎体积小、运转平顺的优势的确在某些方面非常适合作为长期在稳定工况下使用的增程器,有利于提高马自达纯电产品的竞争力。

想想看,如果马自达是以转子增程器的形式,在增程车上不断的让全新转子引擎进化。

同时一边挣钱一边努力开发转子,直到满足重出江湖的那一刻,再让转子引擎重新回归到属于它的位置。

这样的曲线救国策略,才是转子对于马自达乃至车迷们未来有意义的铺垫。

毕竟,光抓着情怀不放的结果,可能是转子真正意义上的"死亡"。让我们看开一点,共同期待转子的回归吧。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