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家用车市场新“规则” 伊兰特、轩逸、卡罗拉如何选?

2020年10月29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第七代伊兰特的上市,紧凑A级家轿市场又出现一位强有力的竞争者,作为现代汽车的新一代车型,新设计、新平台,加上出色的性价比以及颜值表现,让全新伊兰特成为焦点。本次上市全新伊兰特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4.18万元,和同级热销的卡罗拉和轩逸形成竞争,此次,我们就对三车进行静态的对比,看看谁更值得买。

三款车型的市场定位非常相似,在竞争激烈的紧凑型轿车市场,家用属性必不可少,同时这一市场的消费群体更偏向年轻化,因此这三款车型的外观设计均朝着年轻化发展。外观方面,新一代伊兰特采用了全新的“Parametric Dynamic”设计语言;具体来说,这种设计语言由较为锋芒且线条组成,整体给人一种宝石的质感,结合前方V型的中网设计,显得非常运动。同时,第七代伊兰特还提供视觉冲击力更强,个性更加突出的全黑涂装车型,这也是为讨好年轻人而推出的车型。

轩逸在前脸运用Vmotion 2.0概念车设计语言,V字形前脸的风格与天籁设计非常相似,如今家族化设计流行,在不同的车型上均能看到熟悉的面孔。基于CMF平台的高延展性优势,新轩逸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641/1815/1450mm,轴距2712mm,相比老款更宽、更长,视觉效果也更为低趴,迎合了当下市场的审美。同时狭长的大灯配合熏黑的尾灯组,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卡罗拉的外观造型相比伊兰特和轩逸更加夸张,前格栅更为细长,下包围进气口尺寸也非常大,两侧类似八字胡的进气通道造型,配合飞翼式大灯基本定型了卡罗拉的前脸轮廓。同时,新车的大灯组轮廓造型犀利,在视觉上更让人舒适,整体风格与凯美瑞较为相似。

尺寸方面,三车的车长相差不是很大,在车长和轴距方面伊兰特有很大优势,同时在宽度上并不是三车当中最差的一个,不过车高上劣势明显。或许是为了营造更低矮的效果,伊兰特对于车高进行了控制,头部空间可能会受到影响。

内饰方面,全新伊兰特的内饰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除了环抱式设计及全新方向盘样式这种可显著提升车内氛围感的设计,全新伊兰特还搭载了两块一体式的液晶显示屏,内置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预装了QQ音乐、百度地图等主流功能配置。值得一提的是,伊兰特还配备了手机蓝牙钥匙、手机BlueLink(遥控车辆)功能以及L2级别的驾驶辅助。

第14代轩逸的内饰变化很大,双色的设计更有温馨效果,整体为暖色调,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加上下方三个圆筒形状的空调出风口,有种奔驰跑车的设计感,同时车内覆盖了大面积的软质材料,提升质感,属于温馨居家的设计。该车还配备有NISSAN i-SAFETY安全系统和驾驶辅助系统。

卡罗拉保持了雷凌的内饰风格,同时车内也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换上了12.1英寸的中控大屏。新车的中控台十分简洁,取消了大部分的实体按键,大部分功能都融合进了这款中控大屏中。同时搭载了丰田最新的智行互联系统,车内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提升了车内的乘坐舒适度。另外新车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电子驻车、胎压监测、发动机防盗、倒车影像,值得注意丰田TSS智行安全系统也是全系标配。

整体来看,伊兰特的内饰设计更偏向豪华和科技感,这样的设计更受当下年轻人喜欢;而卡罗拉的安全配置更为出色,内饰设计属于中规中矩的一类;轩逸在伊兰特和卡罗拉中配置属于较差的一类,其主要优势还是体现在舒适性上。

动力方面,第七代伊兰特搭载了1.5L与1.4T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马力为115匹,最大扭矩143.9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后者最大马力140匹,最大扭矩211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两套动力总成百公里油耗分别为5.4L和5.2L,很符合其家用的设定。

轩逸采用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重新调校后拥有139马力,峰值扭矩为169牛·米,百公里油耗为4.9L,动力中规中矩。事实上,轩逸并不是以动力为卖点,尤其在目前A级车市场主流的1.5T动力面前,轩逸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缺乏激情。

卡罗拉全系提供两种动力组合,1.2T+CVT以及1.8L+电动机搭配E-CVT变速箱,其中双擎版油耗表现更为出色,百公里油耗仅为3.8L,燃油经济性表现极为出色。

三车的动力表现并不突出,作为家用车,它们更注重在油耗方面的表现,整体来看卡罗拉双擎的油耗表现最为出色,轩逸位居第二,伊兰特的油耗虽然位居第三,但其1.4T发动机的动力要比其它两款车型好很多。

总结:

整体通过对比来看,刚刚上市的伊兰特还是具备和一线合资家轿叫板的实力,尤其是其出色的性价比以及丰富的配置,会符合大部分年轻消费者的胃口,至于第七代伊兰特还能像曾经的伊兰特那样遍布中国的大街小巷吗?就让上市后的销量来告诉我们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