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与朝圣者同行,感动于他们的信念与虔诚|凯翼炫界红叶之旅

2020年10月29日 19:50:03
分享到:
来源:

朝圣之路,终究孤独,但那一份坚韧,才更显可贵。

不知不觉,凯翼炫界川西醉美红叶傲娇之旅的行程已经过半。六天时间里,一路上见到的风景,看过的人,如快镜头一般在脑海中一遍遍闪过,心里有多不舍,我也知道这些都只是过眼云烟,但走这么一遭,也算是人间值得。

凯翼炫界也是一样,一路上头也不回地朝着既定目标而去,征服川西复杂地势的决心颇有勇者无畏的气概。

今天任务很重,因为除了154公里,4个小时的行程之外,我们还得留足一路上的拍摄时间。所以,启动车辆,踩下油门,今天的目的地直指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州府——马尔康。

刚离开黑水县县城10几公里,雅麦湖突然闯入眼前,这是除开原定行程的额外收获。

都说黑水奶子沟的八十里彩林风情谷是观赏秋色红叶的绝佳地点,那么雅麦湖就是奶子沟境内一个遗落人间的童话世界。更重要的是,这里不需要门票,停车也是免费,在各地景点门票越来越贵的情况下,这种待遇倒是让我觉得有些受宠若惊。

阳光下,五彩斑斓的红叶和彩林倒映在清澈见底的湖面之上,交相辉映,凯翼炫界的身影点缀其中,并不会给人以任何突兀感,相反,自然景色和工业设计之美在此时此刻融为了一体,彼此接纳又彼此成就。

任你语言词汇再丰富,在如油画般的雅麦湖面前,任何人都会感到色彩越是丰富,词汇就越是匮乏,但这方面,凯翼炫界倒是很有想法。在车身颜色上,凯翼炫界通过形容年轻人性格的网红词语作为创意灵感,如浮云白、傲娇红、风清蓝、斜杆灰、任性蓝,构建起与年轻消费者之间沟通的桥梁,也更加贴切了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

当然了,不仅凯翼炫界对颜色运用自如,雅麦湖旁,几位藏族老妪身穿的藏族服饰同样多姿多彩,都做到了取之于生活用之于生活。

几位藏族老妪摆了一些土特产在此售卖,喇叭菇、灵芝、干花椒、何首乌... ...见过的和没见过的琳琅满目,临走前,我们一行人还大肆采购了一番,满载而走。放在以前,这绝对是我万万不会干的事情,如今年纪渐长,却又开始觉得不买点土特产,心里总会有一种没有“到此一游”的仪式感。

雅麦湖配上凯翼炫界的美让人流连忘返,但今日行程已定,稍作调整,我们就又踏上征程。

连着赶了五天的路,团队里的每个人多多少少会有疲累,这个时候,就不得不再次点名表扬凯翼炫界的表现,确实让我们少遭了很多罪。

满座情况下,凯翼炫界的前后排的空间布局非常合理,所有人都不会觉得有任何憋屈的感觉,打直腿,伸懒腰,各种伸展姿势都不会受到限制。更重要的是,凯翼炫界的座椅设计也是用了心的,腿部腰部支撑都很到位,不然的话,我都不知道这一路的长途驾驶怎么样才能熬下来。

坐在这样的凯翼炫界里,打开窗户,感受高原清凉的风从脸上略过,深呼吸青草树木的木质调香,雪山、彩林,白塔、经幡在眼前随意切换,我可以放任思绪胡乱飘散,恍惚间,现实与梦境的界限越来越模糊。要不是因为路况实在太烂,我还真有可能一路睡到马尔康去。

有时候,缘分真的妙不可言。

凯翼炫界川西醉美红叶傲娇之旅的第三天,也就是从理县到黑水县的路程当中,我们在途中的马尔康寺遇到四位磕长头的朝圣者,而今天,在从黑水县到马尔康的路程当中,我们又遇到了这四位朝圣者。

在藏传佛教信仰者的心中,“磕长头”是最至诚的礼佛方式之一,磕头朝圣的人在其五体投地的时候,是为“身”敬;口中不断念咒,是为“语”敬;心中不断念佛,是为“意”敬,三者方可得到身心统一。

而“磕长头”又可分为长途、短途、就地三种。长途可行数千里,历数月经年,匍匐于沙石冰雪之上,朝行夕止,风餐露宿,目的地大抵是圣城拉萨或神山冈仁波齐。虔诚之至,千里不遥,坚石为穿,令人感叹。

所以,当我再一次看到四位朝圣者之时,震撼程度只会比第一次见到他们的时候来得更加强烈。此情此景,我不仅仅会折服于他们的信念和虔诚,更会感叹宗教的力量到底有何其大。

看着几位朝圣者孤独坚韧的背影,他们心中是何执念我无从得知,但世间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执念,不过是实现方式有所区别而已,就像诞生于市场最残酷阶段的凯翼汽车一样,面对市场大环境越发残酷的现状,凯翼汽车始终坚韧不拔地以“年轻、创新、本真”的品牌理念迎击现实,这不就是属于凯翼汽车自己的朝圣之路吗?

开着凯翼炫界,四位朝圣者的身影越来越远,我也只得放上几首应景的藏族歌曲,即便做不到经年累月磕长头的份儿上,也愿在歌声中得到一点点自我救赎。

明天,凯翼炫界#炫界 正当红 探寻中国醉美红叶之旅#将前往甘孜州丹巴县,打卡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的甲居藏寨。

图片来源于汽车生活拍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