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真的想在第一岛链与中国打一仗?为何说美国几乎没有胜算?

2020年10月30日 00:09:01
分享到:
来源:

美军航母

最近一段时间,台海局势可以说是错综复杂,而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美国的介入导致的。美国一方面在西太地区频繁进行军事活动,另一方面还不断推动对台军售,破坏两岸和平统一的进程。针对美国的举动,我军已经做好了各种准备,很多军迷和网友也表示,直接干就完了。美国不断试探中国底线,是真的想在第一岛链打一仗吗?

近年来,中国的快速发展可以说是狠狠地刺激到了美国。作为目前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美国一直是以俯视者的姿态看待其他国家的,强大的实力也为美国人践行所谓的“美国优先”提供了便利,但如今的中国有了威胁美国的可能。近日,拜登更是声称,俄罗斯是美国最大的威胁,中国是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在这个前提下,美国确实可能会选择与中国开战。

拜登

尤其是今年美国抗疫不力、经济低迷,加之美国大选的临近,这些都导致美国需要转移国内民众的注意力,也都是美国可能向中国开战的理由。如今,两岸关系紧张更是可能成为美国向中国开战的机会。所以就目前来说,中美之间不但可能会发生军事冲突,而且这种可能性还非常大。不过中美之间不大可能发生全面大规模的军事冲突。

现代战争的方式主要有陆战、空战、海战、核战这几种,首先,我们可以直接排除中美之间会进行核战的可能。中美都是核大国,虽然中国的核弹头数量只有美国的二十分之一左右,但也足够摧毁美国。美国对中国开战不是想消灭中国,更多的是希望借此阻止中国快速发展的势头,打断中国的崛起之路。即使中美有进行核战的想法,其他国家也不会同意,这是事关全人类存亡的事,谁先动用核武器,谁就可能会先被孤立、针对,所以中美几乎不可能进行核战争。

东风-41

其次,中美进行陆战的可能几乎也可以被排除。进行陆战一般是为了侵略和占领,一方面,美国对中国没这方面的需求;另一方面,代价太大,美国不一定能承受。伊拉克战争美国打了18年,耗资无数,到现在都没有彻底结束,美国想完全侵略中国,会付出怎样的代价难以想象,还不如直接进行核战。如果中美在第一岛链开战,美国最有可能动用的是海军和空军,美国最有可能与中国进行短时间、低烈度、小规模的局部区域战争。但如果美国真的是这样想的话,美国恐怕是没什么胜算的。

由于战场是在第一岛链,中国有战略纵深方面的优势,美军想要有效打击我军就必须深入战场,大大增加了美军的风险。美国空军除了要面对拥有歼-20、歼10、歼11等先进战机的中国空军外,还需要面对由红旗-9、红旗-16、S-400等防空系统组成的严密防空火力网,生存率堪忧。美国海军就更惨了,中国的反介入/区域拒止战术几乎是为美国海军量身定做的,美国海军除了需要应对中国海军外,还将面对我军轰炸机、陆基导弹的火力覆盖打击。

歼-20

就像美国喜欢研究中国一样,中国同样也会研究美国,在近海防御作战这方面,中国还真的不怕美国。当然,正是因为美国一直都在研究中国,对于这个可能的结果想必是心里有数的,所以美国也有可能选择隔岸观火,并不直接与中国发生军事冲突。最近,美国向对岸出售武器,鼓动对岸购买武器武装自己,却并不直接说要保护对岸,可能正是美国考虑到不想与中国直接发生军事冲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