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SA出售佛吉亚7%股权 菲亚特克莱斯勒和PSA合并又进一步

2020年10月30日 13:27:02
分享到:
来源:

10月28日,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以下简称“FCA”)与PSA集团(以下简称“PSA”)进一步推进双方的合并项目,以成立一家销量上排名全球第4位的汽车制造商,即Stellantis集团。

2020年10月27日,PSA董事会和FCA董事会各自签署了适用于该合并项目的跨境合并条款,从而使合并项目又向前迈出了一步。取决于合并协议中规定的惯例成交条件,双方预计本合并项目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内完成。

双方董事会还一致同意,在合并完成之前,允许PSA集团出售最多约7%的佛吉亚流通股本,并可采取其他的必要方式(不包括出售其持有的剩余佛吉亚股份),以确保Stellantis将不会取得佛吉亚的控制权,这与原始合并协议中的条款一致。预计此举将有助于获得与合并有关的必要监管批准。

出售佛吉亚股份产生的现金收益预期将分配给Stellantis集团的股东,与此同时,正如在2020年9月14日公布的合并协议修订条款所述,在合并交易结束并在获得新集团董事会及股东批准后,PSA所持有的剩余佛吉亚股份也将被立即分配给新集团的所有股东。

FCA和PSA均对佛吉亚对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的有效应对表示认可,同时也对佛吉亚在2020年第三季度销量报告中提到的上调2020年指导规划及确定2022年所有经营目标表示认同。(汽势Auto-First|弈江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