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品牌的再次突破,静态体验长安欧尚X5

2020年10月30日 22:45:04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自主品牌正在快速的崛起。如今的自主品牌车型从设计上早已摆脱了早期的廉价感、山寨感,逐渐向精致化、高端化靠拢,长安欧尚汽车正是如此。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长安欧尚全新紧凑型SUV——欧尚X5正式亮相,作为长安欧尚乘用化转型的首款运动SUV战略产品,欧尚X5承载了长安欧尚品牌形象再升级、销量再突破的重任。

近日,欧尚X5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6.99-10.59万元。说实话,这个价格还是挺有吸引力的。根据官方数据显示,欧尚X5在预售开启后的36个小时内,其订单量便已经突破2000辆。本以为这则消息有夸大其词的成份,但当我完成新车实拍工作后,就对此深信不疑。络绎不绝的看车客户,经常被打断的拍摄工作,这不就是最好的证明吗?

外观设计

以光塑形,以影藏劲,诠释年轻运动化

对于如今的年轻消费者而言,抓住他们的眼也就大概率抓住了他们的心。在这一点上,长安欧尚X5无疑是成功的。新车首次采用了全新“塑光美学”设计理念,通过鲜明的线条勾勒出极具动感的车身姿态,很好的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长安欧尚X5的前脸设计极具侵略性,而造就这种侵略性的源头就是来自于那张面积的巨大的六边形中网。一般来说,尺寸越大的部件,就需要更多的细节去点缀,对此,长安欧尚X5颇有心得,以高光与暗影相间的格栅饰条做点缀,营造出飞瀑奔流的效果,将整体前脸部分的视觉冲击感再次提升。前大灯组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细长的日间行车灯灵感来源于闪电瞬间的形态,眼神颇为犀利。两侧灯组通过贯穿中网的银色饰板进行连接,使之在精致感的营造上得以加强。

欧尚X5的车身侧面采用了上扬的分段式腰线,平直且犀利的线条配合起伏的侧面蒙皮,刻画出凹凸有致的侧面造型。欧尚X5的侧面腰线与倾斜的D柱呈31°夹角,设计手法类似时下大热的轿跑式溜背设计,呈现出一种蓄势待发的紧绷状态。而车身尺寸上,欧尚X5的长宽高分别是4490x 1860x1580mm,轴距为271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中游水平,不大不小刚刚好,兼顾实用与灵巧。

车尾部分非常注重层次感的打造,顶部的小鸭尾和突出的尾箱门中部让其尾部更加有立体感。尾部下方两侧的导风槽设计,虽然只是个样式,但却进一步加宽了其视觉效果。尾灯采用LED光源,前后灯组造型统一,遥相呼应。

内饰设计

打造配置领先的立体超感座舱

面对年轻消费者时,一辆车既要有让他们有一见钟情的冲动,也要有爱不释手的长情。前者需要外观去造就,而后者则需要深入人心的内在去运营。

与个性十足的外观相比,欧尚X5的内饰相对要低调很多。官方宣称欧尚X5的内饰造型引入了“立体超感座舱”的设计思路,以不规则的立体线条来构建光影堆叠的丰富层次。整个中控台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更有利于驾驶员的操控;仪表盘与中控台采用了立体拼搭,最终呈现出类似双联屏的视觉效果;空调区按键形成高低相接、错落有致的结构,看上去简洁大方,使用起来也能迅速掌控。

欧尚X5在中控台、车门内衬、座椅等处采用了红黑双色混搭的颜色配置,营造出极强运动氛围。D型方向盘的加入进一步强化了座舱的运动气质,为了保证握感,除了在三九点处采用了更为科学的手型设计之外,还在接缝处使用了外露线头更少的人字形缝线。

一直以来,长安欧尚对车型配置都有着很高的追求。而具体到欧尚X5上,该车型全系标配一体化运动座椅、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中控触摸大屏、集成式车身稳定系统(ESP+ABS+EBD+BAS+TCS+上坡辅助+后驻车雷达)、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映射以及PM0.1级高效复合滤芯。

除了以上这些标准配置之外,欧尚X5的智能配置才是面对同级别竞争对手的“大杀器”,其搭载的全新Onstyle3.0智能生态系统,不仅具备在线导航、音乐、电台、车辆远程控制等功能,还配备赛道模式、无麦车载KTV等娱乐功能,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炫酷的智能化体验。高通骁龙8核车机芯片,其运行频率能达到行业领先的2.0GHZ超高速计算频率,可实现1秒闪电联网,3秒远程启动,5秒极速开机。在欧尚X5之前,该款车机芯片多被用于中高端车型,而欧尚X5却以突破主流SUV市场价值极限的配置树立全新的价值新标杆。

长安欧尚X5的后备厢容积为317L,基本能满足该车型目标人群的用车需求。在需要搬运大件行李时,后排座椅可进行4/6分离放倒,进一步拓展使用空间,不过放倒后的椅背和后备厢有一定的落差,这点需要额外注意。

超感动力

蓝鲸平台,释放激情原力

如果说设计上的运动元素只能算是表象的话,那么有蓝鲸动力系统加持的欧尚X5则是将这一属性落到实处的根本。本次实拍的车型搭载了蓝鲸新一代NE 1.5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32kW,峰值扭矩300N·m,涡轮在1250转时即可输出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据悉,1.5T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79秒,而这个成绩足以秒杀大多数同级别车型。

新车除了提供1.5T版本车型之外,还提供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车型。该车型拥有94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161N·m的峰值扭矩,匹配的传统系统为5挡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

写在最后

长安欧尚X5是长安欧尚品牌战略中至关重要的一环,用长安欧尚自己的话说就是:“欧尚X5的到来,不仅是长安欧尚品牌卓越技术实力的体现,更是年轻品牌的一次自我突破。”的确,从塑光美学设计理念、立体超感座舱,到蓝鲸动力硬核三大件,长安欧尚在欧尚X5身上集合了大量新技术、新思路。而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才是我们喜闻乐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