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杨晓东:荣威iMAX8犹如GL8灵魂附体 主创班底来自GL8梦之队

2020年11月02日 10:31: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在目前的中高端MPV市场,还没有一款真正宜商宜家的车型,荣威品牌正是瞄准了这一细分市场空白,推出了iMAX8 。我们对这款车很有底气,因为它云集了中国MPV的‘梦之队’,曾经打造过别克GL8的班底,如今都是iMAX8的主创成员。”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杨晓东,在接受汽势Auto-First专访时表示。

的确,纵观目前的中高端MPV市场,同是上汽系的别克GL8是绝对的老大,但其浓浓的商务气质常常让人打消了家用的念头。而本田奥德赛,家用首选,但商务使用上又显得不够上档次。于10月30日上市的荣威品牌首款MPV iMAX8,主打科技豪华,并站位“国潮”,致力于打造宜商宜家的MPV,为此还有多项业界首创。

例如全球独创“魔吧”,可通过语音或按键控制在车内从第一排到第三排随意穿梭,如贴身管家般把服务送到每位乘客身边;智能“魔屏”与中控大屏、虚拟仪表四屏交互,同步天气、股票资讯等信息,让二排乘客只需动动手,一切尽在掌握;最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还拥有车家互联等功能,支持用户通过系统控制家中空调、灯、扫地机器人等智能家居。另外,新车还搭载SKYEYE天眼系统、AR-Driving实景导航系统、一键式智能防夹电动滑移门等智能配置,打造科技豪华头等舱。“让每一位乘客都是VIP,这是 荣威iMAX8要做到的事情。”杨晓东总结道。

荣威为何选择在此时推出荣威品牌的首款MPV车型?一组数据可能是依据。据乘联会销售数据显示,9月份,MPV市场销量为10.6万辆,环比持续呈回暖趋势。其中,高端MPV车型仍保持上扬的良好态势,销量增长明显高于低端车型和纯家用车型。业内人士预判,高端MPV市场将有望成为继SUV后下一个市场增量风口。但令人遗憾的是,中国品牌在这一领域一直缺乏建树,可选车型寥寥。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表示:实际上,荣威品牌的这款MPV研发早有筹划,在两年半前,以别克GL8的核心团队组成的班底已经开始了工作,他们的目标就是打造中国最好的MPV。“我们现在看到的业内首创的‘魔吧’,就是经过多番调研、试验而来的。滑轨的品质、耐久性,如何解决共振的问题,如何解决语音控制的问题,这些都是团队经过一次次的与供应商磨合,最终呈现的效果。”俞经民在讲述iMAX8研发经过时透露。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崔卫国,就是iMAX8的项目负责人,也是15年前GL8的项目总监。在他看来,打造iMAX8的过程,在一定程度上是弥补当初GL8设计遗憾的过程。“比如说高尔夫球杆的放置问题,当初做GL8的时候有些遗憾,就是球包不能横放,现在在iMAX8后备厢横放一个球包是轻而易举的事情。另外,GL8车长超过了5.2米,车辆转弯半径比较大,掉头有些困难,停车也是问题,但iMAX8我们只做到了5米,加之使用了博世第三代转向系统,转弯或者掉头时就很轻松,停车也方便。为了弥补车长带来的空间遗憾,我们把第三排座椅也做到了可以移动,这是同级唯一的设计。在放置大件物品时,第三排座椅可以前移,保证后备厢空间;而需要乘坐时,第三排座椅可以后移,保证乘员的乘坐空间。”

崔卫国还透露,iMAX8是诞生于上汽全球模块化智能架构的首款车型,该架构具有超强的可扩展性,兼顾轿车、MPV、SUV等不同车型,级别也可以从A级到B级,并且兼顾HEV、PHEV等新能源车型。考虑到出口的问题,还兼顾左舵右舵和欧洲等国家严格的碰撞安全问题,今后这个平台将为荣威品牌诞生出更多充满竞争力的车型。

杨晓东表示,目前市场亟需一款能够“提气”的高端自主MPV产品,一方面可以填补市场空白,引领市场趋势和发展;另一方面则要打破高端MPV市场被合资品牌垄断的格局。”对于上汽来说,我们有中国最好的MPV的班底,要打造出中国最好的MPV,让每个人都成为VIP。并且,我们的视角是面向全球的,中国市场上市后,iMAX8还将陆续推向全球市场,尤其是标准严苛的欧洲市场。“在杨晓东看来,上汽要做的是全球最好的MP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