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超跑SSC刚刚荣登“极速之王”就被光速打脸?

2020年11月02日 13:36:02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来自美国的超跑品牌SSC西尔贝在美国内华达州帕伦普刷新了量产车极速记录。

当天,由车手奥利弗 · 韦伯驾驶SSC Tuatara在开放的公共道路上进行了极速测试,进行了正向和反向两次极速测试以抵消风向带来的影响。

最终,SSC Tuatara跑出了单向顺风极速532.9km/h、单向逆风极速484.52km/h,双向平均时速高达508.73km/h的极速成绩,一举成为了全球最快量产车。

据车手称,测试时遇到了一些横风,影响了车辆的动态表现,如果当时侧风弱一些,最终的极速成绩还能继续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SSC Tuatara的极速测试是完全按照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认定标准进行,采用官方认定的GPS测试仪进行记录。

而且,在测试阶段SSC使用的是已经量产的车型,并且轮胎也并非特制,仅仅是使用了市面上正常发售的米其林Pilot Sport Cup 2的轮胎。

这个来自美国的超跑品牌,在2020年费城车展上发布了限量100台的SSC Tuatara量产版车型,搭载5.9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

这具引擎可以在添加普通汽油时最大功率就可以达到1370马力。而在使用E85乙醇汽油的状况下最大功率高达1775马力。

SSC为这台怪兽级引擎匹配了一台带有Automac AMT功能的CIMA 7速自动变速箱。据称可以实现100毫秒以内的换挡速度。

更为夸张的是,SSC Tuatara的车身质量仅为1247kg,想象一下,这台车在引擎使用E85乙醇汽油的情况下,马力重量比高达1.42。

想要更快的极速,不仅需要超高的马力,还需要更低的风阻系数来减少对抗风阻。SSC Tuatara风阻系数只有0.279Cd,对于一台追求性能需要强大下压力的超跑来说,这个数值相当的夸张。

SSC Tuatara之前,最快的量产车极速记录是由布加迪Chiron Super Sport 300+创造的,它的极速可以达到490.48km/h。

不过,就在这个极速记录被曝出没多久,剧情似乎赢来了反转。

海外知名汽车博主Shmee发了一条视频,讨论了SSC创造的这个极速记录。根据他本人在测试路段的驾驶经验,通过分析SSC给出的视频,得出车载视频的实际速度低于速度表的速度。

根据车手的说法,当时极速状态下挂入的挡位是6挡,而根据传动比和引擎的最高转速,限制了这台车6挡最高只能跑到293英里(约合471.5 km/h)

更有意思的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言人在接受CNBC Make It的声明中表示,该组织"知道SSC Tuatara最近的尝试,尽管吉尼斯世界纪录并未以任何身份出现,而且我们还没有证实这是新纪录。"

也就是说,知道这次尝试,但没有吉尼斯官方人员以任何形式在场,纪录还未被认证。

所以这件事情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样的,目前还不得而知。车辙君只是觉得,在如今电气化突飞猛进的今天,这个记录就算是真的,被打破可能也不是件遥远的事情了。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