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续航焦虑,可上沪牌,这5款15万左右的插混新能源车考虑一下?

2020年11月02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24日,上海市公安局发布的最新限行政策通告让很多在上海生活的人都不淡定了,限行时间直接调整为工作日的7:00-20:00,而且从11月2日起就开始实行,目前部分道路标识已经安装就位。

这几天上海的许多新能源经销商也忙坏了,店内爆满、4倍日销......比如特斯拉荣威等等,更传出某特斯拉专卖店一上午成交了80台车!确实,政策带动了上海地区新能源车销量的暴增,可是很多消费者担心续航问题而不想买纯电动车,别急,这五款15万左右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值得拥有!

秦Pro DM目前在售的是2019款和2018款(停产在售)车型,不过两款车型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优惠。就拿2019款DM 超能版 1.5TI 自动智联劲速型(指导价15.69万元)来说,通过查询,该车现有5000元的优惠,裸车价在15.19万元。

秦Pro DM采用了家族化设计理念,大嘴式格栅搭配两侧LED大灯组,十分耐看。配置也较为丰富,2019款车型标配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8英寸液晶仪表、无钥匙进入/启动等等。动力上,2019款车型采用1.5T+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不过根据车型差异,其调校有所不同。

荣威ei6 MAX在今年9月上市,目前优惠幅度不大,大概在3000元左右,但是顶配车型指导价也仅为15.68万元。新车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倒梯形的格栅与头灯组连为一体,搭配Y字形LED日行灯,辨识度还是不错的。同时,尾灯组也融入了Y形灯带,颜值不输同级合资车。

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22/1835/1465mm,轴距为2715mm,定位紧凑型车。动力方面,新车由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其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千瓦,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00千瓦。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使用了第二代HCU智能电控、IEM能量管理等技术,可实现1.1升的百公里综合油耗,纯电续航里程可达70公里。

名爵6新能源也是一款插混车型,新款车型同样在9月份上市,目前优惠幅度不详,不过次低配的混动领潮豪华版车型补贴后的指导价为15.58万元。动力上搭载一台1.5T发动机和前置电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电机最大功率100千瓦,基本与荣威ei6 MAX一致;传动系统匹配机械式自动变速箱(AMT),纯电续航70公里。

名爵6新能源外观上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轿跑的造型十分吸睛,而且这车原厂就配尾翼,再辅以双边双出的运动排气,运动感做得足足的。

同时,内饰的颜值也与外观保持同步,环抱式的座舱加入了撞色的设计,且燃油版的“鸡腿式”挡把也得到继承。配置上,就次低配而言,像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远程启动、12.3英寸液晶仪表、10.1英寸液晶屏都有配备。

其实15万左右不仅只有上述车型,你还可以买到某些主流合资品牌的插混车型,比如北京现代领动插电混动,中配车型只需15.68万元(按部分地区1万元优惠计算)。

领动插电混动车型与燃油版的外观变化不大,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10/1800/1450mm,轴距为2700mm。内饰设计中规中矩,从中配车型开始,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CarLife功能以及感应后备厢等实用性配置都能给到你。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前置电机,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77.2千瓦,峰值扭矩147牛·米;电机最大功率44.5千瓦,峰值扭矩17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6DCT变速箱。另外,该车工信部纯电续航85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升。

除了领动插电混动,上汽通用别克微蓝6(插电混动版)也是一款为数不多的价格在15万左右的合资品牌PHEV车型。新车在今年7月上市销售,其中插混版仅推出3款车型,最低配的互联时尚型补贴后售价为15.98万元。

微蓝6的颜值还是在线的,不管是纯电亦或是插电混动,都使用了符合当下潮流的设计风格,前后凌厉的灯组进一步增加了辨识度。

内饰布局较外观并没有太大的落差,10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最低配为8英寸)和8英寸的液晶仪表看上去不突兀,同时该车全系支持CarPlay/CarLife功能、OTA升级等,此外全车车窗支持一键升降。

微蓝6插混版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前置双电机组成其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5千瓦,电机总功率达到131千瓦;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1.4升。

插电混动车型较纯电动车明显的优势之一就是不会产生续航焦虑,另外同样能够上新能源牌照,对于上海地区的小伙伴来说,无疑也可以作为购车的备选。而且上述五款车型的终端裸车价基本都能控制在15万元左右,和部分纯电车型的价格相当,既然如此,又何乐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