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99万起!家轿全能手!科鲁泽到底选哪个配置?

2020年11月02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

雪佛兰科鲁兹服役11年所创造的巅峰,不亚于如今的日产轩逸,其曾经上市不到5年时间,销量突破了100万辆,因此科鲁兹曾经是10万级“神车”。然而,由于科鲁兹中期改款原因所致,以及雪佛兰发展方向有变,导致科鲁兹销量一去不复返。随后在2019年3月份,雪佛兰顺应推出了第一代科鲁泽,共有5款车型,售价为8.99-11.99万元。

接着,在今年4-5月份,科鲁泽更新到了7个配置车型,售价为8.99-12.29万元,其中包含1.0T+48V和1.3T+48V轻混版车型,以及1.5L自吸发动机车型的回归,以上便是科鲁泽的发展历程。在科鲁泽发展期间,科鲁兹消消地退出了历史舞台。或者你也可以这么认为,科鲁泽即是科鲁兹的历史接棒者。

科鲁泽RS

科鲁泽 1.5L动力版

即使科鲁泽成为一个接棒者,还是无法复制科鲁兹曾经的辉煌成绩,在此,笔者认为,和雪佛兰引入三缸发动机有关。虽然雪佛兰研发的1.0T和1.3T三缸发动机技术先进,功率爆发力强,然而,在当下市场,三缸发动机尚为一个新的尝试,直接装载在热销车型上,风险太大。因此,导致如今的销售局面,这或许是其中一面。

写到此,说了那么多科鲁兹的问题,现在我们正式进入科鲁泽是否值得购买的主题。目前其售价为8.99-12.29万元,共有7个配置车型。动力方面,其提供了1.0T、1.3T三缸发动机及1.5L四缸发动机车型选择。除了1.0T最低配手动挡车型之外,1.0T和1.3T发动机都匹配了48V轻混系统。

虽然1.0T和1.3T发动机匹配48V轻混系统,两款发动机的综合功率输出92kW和120kW,峰值扭矩分别为170牛米和230牛米。但是基于三缸发动机的稳定性及耐用性的考究,还有消费者关注的抖动问题,笔者并不推荐1.0T和1.3T三缸车型。

虽然雪佛兰搭载了1.0T和1.3T三缸发动机,算是市场上技术最成熟,技术成本较高,稳定性较好的三缸发动机,但暂时未经历市场的长时间考验,为了保证广大消费者的用车体验,笔者推荐你选择1.5L四缸自吸车型。

目前1.5L动力版车型,只有2020款 320 自动悦享版和2020款 320 自动悦畅版,指导价分别为11.19和11.79万元。目前,在华南地区,该配置车型综合优惠达4万元,性价比非常高。

动力方面,1.5L发动机最大输出83kW,峰值扭矩为141牛米,相比1.0T和1.3T动力版车型,动力表现更弱,爆发力同样不算出色,但是推荐1.5L动力版车型,实际上是为了追求整车的稳定性。车身尺寸方面,1.5L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4614/1798/1485mm,轴距长为2640mm。空间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

那么,究竟2020款 320 自动悦享版和2020款 320 自动悦畅版哪个配置更值得推荐?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对比一下吧。

两个版本配置相差6000元,配置相差后雷达、后视镜加热、电动天窗、座椅高低调节等主要配置。然而如胎压显示、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座椅、8英寸中控液晶屏、GPS导航、道路救援呼叫、手机互联、车联网、LED远近光灯均为1.5L动力版标配。

笔者认为,如果你预算不足,又不考虑三缸版科鲁泽,那么1.5L 2020款320自动悦享版更适合你。基础配置足够,实用性非常高,又兼顾性价比。如果你对电动天窗是硬性要求,那么1.5L 2020款320自动悦畅版更值得选,相当于花了6000元加装了一个天窗配置。

写到最后,在9月份科鲁泽销量为13189辆,相比8月份的6064辆,实现了环比增长117.5%。销量增长迅速惊人,10万左右的价格,市场认可度还是不错的,对于这款新车,你认为值得选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