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iMAX8打造成最强MPV,这是我们的梦想”

2020年11月04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

受访人: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杨晓东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崔卫国

时间:2020年11月1日

地点:上汽荣威儿童文化中心

“现在我们这个团队要把自主品牌的MPV做成全球最好的、全世界最好的MPV,让每一位乘客都成为VIP。我们有信心iMAX8会成为全世界最强的多功能MPV,这也是我们的梦想,并且我发现我们现在离这个梦想越来越近了,现在就是市场验证我们的时刻。”

——杨晓东

以前,MPV车型一直是被用作商务用途,或者是长途旅行,但是随着二胎政策的推广,MPV车型已经成为了不少家庭的首选,在中国的汽车市场中MPV车型就是一片蓝海。

随着汽车的全面普及,当下很多人已经全面体验过轿车、SUV以及MPV车型,因此消费者对于汽车的追求已经开始向MPV车型开始转变。荣威iMAX8的上市,也预示着这片蓝海的激烈竞争。

新国潮

上汽荣威团队正在追求MAX精神,“Make Attitude Xtreme”寓意就是“上乘品质,生而极致”。目前荣威品牌正在不断做产品创新,迎合、满足社会新的需求,引领新的潮流。荣威有雄心,而且不忘“以用户为中心”的初心,推出了荣威iMAX8。

MAX是追求极致,8是代表荣威的旗舰产品,iMAX8的市场也大有可为。MPV原本是一种以实用为主要诉求的车型,本应属于小众车型。但近几年MPV的外观设计越来越精致和年轻化,内饰也越来越豪华,因此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认可,经常出现在各种重要的场合,高端MPV的销售更是越来越火爆。荣威iMAX8的上市,为处在快速上升阶段的高端MPV市场又增添了一个强有力的对手。

在国内MPV市场中合资车企几乎垄断了这一市场,所以想进取和突破确实需要一定的勇气和较高的难度。荣威在面对这一细节时确实也产生了一丝担忧,但是凭借自身科技豪华的属性,还是将iMAX8的气势爆发了出来。在车辆上市后,首月热销近5000辆,助力上汽乘用车国内、海外销量齐爆发,实现了整体销量超70000辆,同比增长超16%的好成绩。iMAX8也提升了自主品牌MPV车型市场的产品力。

对此,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就表示:“我很了解我们的客户,所以产品做得这么好是意料之中。我们的网络如何对消费者带来更贴心的服务、如何更好地线上线下融合、真正做到场景化的服务,我们有比较深刻的思考,所以我觉得这辆车会大卖。”不难看出,对于iMAX8这款车来说,企业的信心十足。

对于MPV车型来说,安全性、空间和舒适度会是车主在选车时的重要考量。“实际上我们这款MPV是宜商宜家的,兼有家庭出行和公务商务的用途,满足不同用户的不同出行场景,比如说一家人出去旅游、出去打高尔夫、接送家里小孩上学、机场的商务接送等。并且,安全性以及舒适度已经成为了同级别、同样价格区间内的佼佼者。”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杨晓东在现场针对这款车的产品层面进行了深度解析,并且也向【汽车维基】透露:我们有信心将它做成功,因为它在不断调整和改进中已经超越了其他MPV车型的实用性,为挑战市场做好了准备。

事实上,不同于轿车和SUV两大品类市场,在多元化消费需求的指引下,商用和家用边界的打破也让MPV市场有了更多的增长爆发潜力。因此,荣威iMAX8不仅瞄准了商用车的品质豪华感,也尤为注重家用车的舒适与安全。

在空间上,为保障车内空间的舒适感,荣威iMAX8在车身尺寸上,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5016×1909×1782mm,轴距为3000mm,即使是第三排座椅也不会感受到空间的压迫感。并且第三排的可移动座椅完全满足家庭需求和商务需求,这样的体验也是绝无仅有的。

新国潮的主题延续在了iMAX8这款车型上,并且“新国潮”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一定要拿出匠心品质,用科技才能造国潮,而这些其实还不够,还要做到真正围绕客户的需求,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自主品牌在做国潮的意义。

有“魔”有样

其实上汽已经专注于MPV市场许久,过去的最强MPV车型就是在这里被开发打造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崔卫国素有“MPV教父”的标签,也是负责了此次iMAX8的产品开发。

荣威iMAX8这款车是我们倾心打造的,不允许有一点点缺口和短板。”崔卫国的这番话也代表了这辆车最高的赞誉,同时也能看出,这辆车的确被付出了上汽荣威足够多的心血。

按照车辆规划来看,荣威iMAX8在两年的时间内就可以打造完成,但是这款车又在崔卫国的手中留了半年,目的只有一个:改善车内的使用方式,创新车内的实用配置。这些修改也就是在发布会中能够看到的:魔吧、魔屏和魔力沙发。

荣威iMAX8首创的“魔吧”自带全电动自动升降吧台魔块和冷热双驱魔块,可通过语音或按键控制在一、二、三排穿梭,如贴身管家般把服务送到每位乘客身边;“魔屏”与中控主机无缝互通且互不干扰,兼有迎宾、天气、导航等实用功能和语音形象交互、音乐等娱乐功能,为第二排乘客带来轻松便捷的轻量交互;魔力沙发可以像头等舱减压座椅一样,进行腿托调整,和靠背可159度的后仰,包括座椅通风、加热、按摩,不管是短途还是长途,都让你感觉“人椅合一”。

除此之外,车辆除这三个魔力方面,还有更多人体工程学和实用性的优化。例如地台的高低优化,让老人、小孩都能够处于一个优雅且轻盈的方式,后备箱的空间可以满足更多行李的摆放和空间的实用性。博世第三代BD-EPS高级转向系统,也为车辆在驾驶时提供了优质的驾驶手感,同级唯一的米其林Primacy 4®轮胎,还通过前舱的独特设计、全系双夹层隔音玻璃,做到了极致静音。

在完成了驾驶、乘坐的便利条件后,iMAX8在车身科技中,还有一项针对出行环境安全的“黑科技”就是荣威iMAX8的生化级健康舱。座舱内搭载了中科鼎晟科技有限公司基于中国科学院特有技术创新开发的AVTECH生化防御系统。对于常见病毒(如H1N1/H3N2等)具有99%以上的灭活作用,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具有有效吸附去除作用,让车辆成为一个真正的生态保护舱,保卫着全家人的呼吸安全。

荣威iMAX8用自身的强硬实力再次助力荣威品牌向上,加了新潮元素和“魔力配置”的高端MPV车型也正在备受关注。它的上市也在对目前的MPV市场格局带来了一定的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