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一代奔腾B70 头顶集装箱的操控王又回来了?

2020年11月05日 10:12:01
分享到:
来源:

在蛰伏了多年之后,曾经作为一汽轿车第一王牌的奔腾B70又回来了。试驾这款全新的“老车”,我似乎还能回忆出十二年前驾驶它的感受。但作为奔腾重新设计的一款新车,我又不得不认真端详它的全新设计。

记得在2008年,奔腾B70是当时销量最高的自主品牌轿车,由于它当时采用了马自达技术平台,因此操控一流。而当时的一汽红旗还没有一款能够被市场认可的车,奔腾就暂时取代了红旗的位置,不少车主还在奔腾B70的车头安装了红旗标。

当时的奔腾B70有多火?在北京的CBD都能随时看到他的身影。我当时所供职的公司买了两台B70作为接送客户嘉宾用车。速度快,操控好,关键还安全。

按照当年的广告宣传,奔腾B70参加车展都是车顶放着一个集装箱,那种安全结实的感觉让人记忆犹新。

而新款的B70依旧没有丢掉这个传统,全车采用了76%高强度钢,22%的热成型钢。这个比例无论是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还是进口车,都是顶级最高数据。甚至于比在国内销售的日系德系车高出一倍。安全性可见一斑。

外观设计方面,全新一代B70并没有保留老款车的任何元素。从侧面看,奔腾B70的造型设计应该是同级别最漂亮的。低趴宽体车身,给人一种浓重的轿跑风格,也让人感觉这车更稳了。让人有一种沃尔沃既视感。

让我最喜欢的设计当属尾门掀背式开启,不但流线型更顺畅,而且装载能力更强。在我的印象里,在售的同级别车型中似乎只有斯柯达速派拥有相同的装载能力。

打开车门又令我有个小惊喜,虽然这个年代隐藏式门把手并不少见,但能做到如此精致的非常难得。自动外翻的门把手没有任何空隙,这是在致敬著名跑车捷豹F-Type的设计理念。

打开车门之后,内饰感觉比较熟悉。在最新的红旗H9上使用的横置双屏也出现在了奔腾身上。而空调触控区域又跟红旗H5比较相像。这也不奇怪,毕竟都是一汽轿车旗下产品,借用当下最火爆的红旗内饰模块能够迅速被市场接受。

内饰用料方面,奔腾B70似乎比红旗还要讲究。内饰板充斥着各种真皮、翻毛皮材质。手能接触到的地方,几乎都没有硬塑料的手感。

配置方面,由于该车还没有上市,因此没有拿到各个级别的配置表。但从试驾过程中可以感受到的配置,应该是配全了所有时下流行的黑科技。自适应巡航、自动刹车、车道偏离,智能远近光灯、倒车侧向提醒,开门防撞警示,自动泊车、以及可以用手机开门的智能数字钥匙、与家庭智能电器的互联。应有尽有。

最后说说驾驶感受。由于试驾时间比较短,试驾的这款1.5T版本的奔腾B70并没有体验高难度的道路测试,但就初步公路测试来看,这款车在动力调校上还是比较激进的,这点跟红旗的调校有较大区别。方向盘手感很运动,非常细小,会让你有一种驾驶的冲动。

124KW的最大输出功率,在这款B70身上压榨的淋漓尽致,你确实感觉自己在开一台轿跑车。只是因为车身过于硬朗宽大,让你有些不能随心所欲。

车身宽度超过了1.84米,因此内部横向空间非常大。2.8米的轴距跟吉利星瑞一样,但超过4.8米的车身,后排空间及后备箱空间应该是同级别最大的。

因此感觉这款车有些纠结,到底是走运动范儿,还是想走家庭空间感。似乎什么都想要,也就让定位有些偏离。也许那些有家有业而心有不甘的男士,对这样的车会感兴趣。

我个人认为,全新一代B70还应该出一款性能更强的车型。就像领克03那样,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毕竟,无论是老B70操控的口碑,还是新B70轿跑的设计,如果仅仅停留在家庭空间实用性上,有些浪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