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场由新一季MINI COUNTRYMAN引发的即兴城市露营

2020年11月05日 11:50:06
分享到:
来源:

撰文:刁晨

摄影:郭湘宁

都说一旦跳进了MINI的“坑”,改变的不仅是生活方式,脑袋里的想法也会随之“膨胀”。真有那么神奇么?带着这样的疑问,我开着后背备厢载满露营装备的新一季MINI COUNTRYMAN,停在了ACE CAFE门前的广场中央。

露营,一定要逃离城市?

或许是受疫情期间出行减少的影响,又或是生活水平逐渐提升的原因,露营这种亲近自然的户外生活方式在今年变得异常火热,许多喜欢躺在家里看电视睡大觉的“都市肥宅族”,或者热衷在周末逛街购物看电影的年轻家庭,如今也开始走出都市生活圈,尝试在野外露营的新潮生活方式。

但,想来一次心仪已久的露营,是否就一定要逃离城市呢?

我想这个问题也困扰着许多想要投身露营圈子的人。传统的露营方式除了要准备帐篷、睡袋、折叠桌椅和野炊餐具等等必要装备之外,还要有一辆能够自由远行的SUV和一段能够自由远行的闲暇时间。

也许新一季MINI COUNTRYMAN正是一举两得的解决方案。它有不拘一格的个性设计,有兼顾实用的百变空间,更有出人意料的强劲越野性能,不仅能够伴你自由远行,更可以激发你的冒险精神,用灵感和创意让每一次出行都变得妙趣横生。

所以,即使只有周休二日的有限时间,你也可以和新一季MINI COUNTRYMAN一起,来一次“即兴”的都市露营。

都市露营,需要仪式感

都市露营的概念之所以能够迅速升温,正是因为这种“简约又不简单”的露营生活方式很好地解决了现代都市人的“痛点”——既不必跋山涉水耗时远行,也能够享受到露营生活的美好体验。城市停车场、休闲广场、露天草坪……只要是不受限制的公共区域,都可以成为都市露营的理想场所。

更重要的是,新一季MINI COUNTRYMAN身上具备英伦经典气质与现代多样生活气息的双重特质,能够将都市露营生活就能够变得特别有仪式感。无论是尤加利青车身涂装迸发的自然野性与旺盛的生命力,还是米字旗设计侧舷窗与米字旗LED尾灯展现的精致英伦气息,都与都市露营的概念在不经意间形成了契合点。

你需要做的,就是置办一套符合新一季MINI COUNTRYMAN形象和气质的高端露营装备,将后备厢布置成你想象中的那个样子。一套漂亮的英式野餐垫是少不了的,将它铺展于新一季MINI COUNTRYMAN宽敞的尾厢之内,延伸出的部分覆盖在保险杠之上,摆放几束漂亮的鲜花,喜欢的话也可以将咖啡杯、露营灯、蓝牙音箱置于其中——生活的仪式感,就是这么来的。

灵感来源,新一季MINI COUNTRYMAN

作为MINI家族唯一一款SUV车型,新一季MINI COUNTRYMAN化繁为简、灵活实用的装载空间也彰显出MINI最核心的设计本质,后排座椅折倒后,尾厢容积可从450升扩展至最高1390升,自动感应开合的尾门开启方式也提供了同级最佳的空间体验。

除了英伦式特色设计语言和百变空间之外,新一季MINI COUNTRYMAN的灵感来源也离不开车上搭载的创新科技的配合。新车全新升级了5.0英寸数字仪表盘,搭配8.8英寸圆形触摸中央显示屏,不仅保留了经典的MINI圆形内饰造型风格,HUD抬头显示功能和触摸按键的出现也增加了现代元素的气息。

无论是出行咨询、同步手机日程表,还是实时路况讯息预告,你只需要通过MINI云端互联APP便可轻松搞定。此外,MINI Connected互联出行服务还可实现Apple CarPlay和百度Car Life功能,让你随时随地都能保持与外界的同步。

生活千变万化,MINI也从未停止改变的脚步。与路面上绝大多数SUV相比,新一季MINI COUNTRYMAN的出现让它们变成了千篇一律的单调与重复。而它对于车主用户的意义,绝不仅仅是一辆代步工具这么简单——于有限空间内创造出无限灵感和可能,才是新一季MINI COUNTRYMAN带给我们的汽车生活真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