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死不认账!印度航班变“毒窝”,抵华后23人阳性,印媒:中方“全责”

2020年11月06日 07:11:02
分享到:
来源:

死不认账!印度航班变“毒窝”,抵华后23人阳性,印媒:中方“全责”

我国疫情得到控制是有目共睹的事实,一度被外媒誉为当前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各国出于对安全和经济的考虑,已有数十个国家与我方恢复直飞航班,并按照双方商定的防疫措施严格执行。虽然还有可能出现漏网之鱼,但基本上都在入境的时候被发现,将病毒传播扼杀在萌芽之中。不过,万事都有例外,近日,来自印度的一次航班就刷新了很多国人的认知。

据媒体报道,近日,一架新德里飞往武汉印度航班直接变成了“毒窝”,在入境检测时竟然有23人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中4人确诊,19人为无症状感染者;此事立即引起注意,相关部门采取措施将这些人进行隔离治疗,其余的二百多名乘客也被列为接触者,接受医学观察一个两个漏网之鱼也就算了,好几十个人这可不是什么小的疏忽!不管从哪方面来说,印度对此都应该给个说法。

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很多国人恼火了,印度航空公司非但对此事“漠不关心”,还死不认账,称所有的乘客在登机前都是经过“严格检测”的;言外之意就是,既然这些人已经到了中方,那就是你们的事情了, 和航空公司毫无关系。印度媒体还喊话,对于这些确诊的乘客,中方应该负“全责”,全权负责他们的健康,应尽最大的努力救治他们。不得不说,见过无赖的,还没见过这么没底线的。

目前,双方正在就此事进行沟通,并重新考虑通航事宜。不少网友表示,印度是全球疫情第二严重的国家,属于超高风险区域,为什么要同意通航?截至11月5日,印度累计确诊病例836万例,仅次于美国;但实际上,其真实的确诊病例可能已超过1亿。由于卫生条差和抗疫资金有限,新德里已经着手研究实现群体免疫的可能性。对于这样一个确诊率极高国家,就算是再严密的防疫检测也不能确保万无一失;更何印度单方面已经放弃“治疗”!

据了解,印度航空解释,该国出现了“认证实验室”和黑心商人沆瀣一气的现象,出售假的新冠肺炎检测报道单的情况比比皆是。一般情况下,只需要200块人民币就可以买到一张阴性报告单;更“权威”一点的机构可能需要1000块左右。正是这种以假乱真的现象,导致了现在窘境。要想制止这种现象,关键还要看印度如何处理;但我方作为通航目的地之一,也要做到更加严密的检测和防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