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规9座以下6年免检,五菱车主:我到底能不能免检啊?

2020年11月06日 11:57:03
分享到:
来源:

众所周知,11月20号(上个月)汽车年检出新规了,在实行7座以下非营运小微型客车6年免检基础上,将7至9座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面包车除外)纳入6年免上线检测范围。也就是说,9座以下的非营运小微型客车都能享受到免检待遇。

但是,面包车被剔除在外。

于是后台有不少车主私信留言问道:我开的五菱宏光算不算面包车,它可以享受6年免检政策吗?如何判断你的车子是不是面包车,在不在这一次的免检范围内呢?接下来就为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我们要搞清楚,什么是面包车?顾名思义,面包车是指前后没有突出的发动机仓和行李厢仓,就像我们平时吃的面包那样。

2014年发布的《公共安全行业标准》,机动车类型术语中,对面包车的定义是:发动机中置,整车高宽比例小于等于0.90,核载9人以下。

也就是说,只有符合这上面3个标准,才算是面包车

很显然,五菱宏光并不符合这个标准,首先它的发动机是前置后驱布局,而且整车高宽比例为(1750/1660)1.054,高于0.90这个核定标准。(它的兄弟车型五菱荣光、五菱之光,采用中置后驱布局,且整车高宽比例小于0.90,那就是妥妥的面包车了)实质上,五菱宏光(包括宏光PLUS)定位属于MPV多功能用车。

由于很多车型的定义不是很清晰,还有一个最简便的判定方法,就是看你爱车的的行驶证。一般来说,行驶证上都会有明确的标注,上面写着“小型面包车”的话,那就不能享受6年免检的新政策了。

除了五菱宏光,下面这些车也被经常误认为是面包车

提醒一下各位车主,虽然您的新车6年内不用去车管所上线检测,但每2年需要车主去交警大队领取贴纸,并在行驶证上敲章。

日常结尾:明明五菱宏光都已经成功转型精品家用MPV了,还是被人当成是面包车,只能怪群众脑海中的“面包神车”记忆过于深刻,就像是《屌丝男士》的演员乔欣,明明一只脚已经踏进演员行列,另一只脚还是留在了洗脚城。看看隔壁的埃尔法(豪华MPV),明明它也被人叫成面包车,但别人就从不担心年检这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