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批印军生病,印度军医深入战壕动手术:无意暴露印军一个秘密

2020年11月07日 00:15:04
分享到:
来源:

近日,印度军医在16000英尺高海拔的拉达克战壕里,做了一个手术,还被拍照合影炫耀。据报道是做了一次割阑尾手术。在列城有印度陆军最大的高原医院,印度在军医方面实力比较薄弱,印度武装部队医学院招生很少,甚至是轮训的基础班,只有8个星期学习的基础班,每年也只招收大学医科毕业生和短期委任军医军官各60人。

拥有100万士兵的印度陆军,1年才轮训120名军医,这就是印度军医规模的现状,规模非常小。列城陆军医院规模也非常小,因此,很多时候,医生和医护兵只能到前边战壕里去手术看病。

印度不仅缺乏冬装,大批士兵生病,早就塞满了各个医院。印军第14军前军长拉克什·夏尔马表示,在高海拔山区,寒冷缺氧,印军士兵都住在单薄的帐篷里,很容易生病,比如,冻伤,感冒发烧,腹泻,肺水肿和冻疮等等疾病,都是高发疾病。因此,会造成大量战斗减员,但是,印军对此缺乏准备。印军虽然1个团级单位都会有1个医疗单位,但是,这个野战医院无法满足需求。

就是坦克上了高寒山区,也不行了!印度坦克部队指挥官达拉上校说,虽然印度使用了特殊的燃料和润滑油,但是,每天晚上,这些T-72型坦克还是需要进行2次热车,否则设备将会被冻坏。前线印军一些部队已经毫无战斗力。

印度退役少将贾加比尔·辛格表示,印度军队将要接受来自大自然的考验, 要想度过寒冬,必须要修建大量营房,而且这些营房都要有很好的取暖设备。

虽然拉达克印军第14军军用物资储存仓库总库驻军部队有仓库管理部队和军用物资补给部队,仓库储存军用物资包括拉达克地区所有驻军部队配发的军装,包括高原寒区军大衣、棉鞋、一年四季军服等、军被、行军帐篷等物资。但是,第14军平时都在列城周围。今年是第一次到山上过冬,山上气温环境和山下完全不同,过去储备的棉衣棉鞋,实际上已经就不能用了。

不过,从这次印军在山上做手术来看,可以从照片看到,印军战壕的特点,看起来都是土质墙壁,修得比较齐整,但是没有特别加固。同时,都有伪装网,虽然比较稀疏。另外,帐篷就建在壕沟里,这是因为,山区风大,担心帐篷被吹走。

士兵住在战壕里搭建的帐篷当中,在保暖方面,还有一点优势,比较不会受到大风直接吹,同时,两面都是土壕,在保暖方面来说要好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