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威iMAX8哪款最值? 优先Supreme系列尊荣版

2020年11月07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10月30日,荣威iMAX8正式上市,作为荣威品牌的首款MPV车型,荣威iMAX8在设计、功能配置和驾驶质感上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年轻化的定位在竞品中独具一格。那么在新车本次推出的这四款车型里,究竟买哪款更划算呢?

荣威iMAX8本次共推出了四款车型,动力全部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从配置表来看,新车即便入门车型的配置也并不鸡肋,对于要求不高的消费者来讲足够用。不过由于荣威iMAX8四款车型的差价比较接近,而且新车还有一些比较新颖的亮点配置,所以我们本次推荐的是既能享受到新车特色功能,价格又相对合理的车款。

新车亮点回顾:

新国潮设计更讨年轻人喜欢

荣威iMAX8本次共推出多达5种车型颜色,除了实拍车型的星云蓝主打色以外,还有荣麟灰、冰峰灰、伯尔鲁帝棕以及冰川白可选,新车提供的颜色都比较年轻化。

主流配置都有搭载,还有魔吧、魔屏和魔力沙发三大特色配置

2.0T+8AT组合动力充沛,至于京标92号汽油即可,底盘驾驶感受出色

小结:

作为国内MPV市场中的新秀,荣威iMAX8自身不乏看点,除了年轻化的设计以外,还有不少吸引眼球的亮点功能,且出色的驾驶质感也令人印象深刻,新车18.88-25.38万元的定价还是很合理的。那么接下来咱们就仔细分析下新车的配置表,看看究竟哪款最值得购买。

综合价格和配置来看,Supreme系列尊荣版更具吸引力。

在开始分析配置之前,咱们先来看看荣威iMAX8全系标准配置,也就是入门车型的配置水平。新车全系标配了LED头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右侧电动侧滑门、双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带换挡拨片)、皮革材质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第二排航空座椅、斑马VENUS系统、分区自动恒温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空气滤芯和负离子发生器,基础常用配置都有了,如果对配置要求不高的话,入门车型足够用了。

我们先来看看荣威iMAX8两款低配车型之间的配置对比,两款车差价为1.5万元。从上面的表格不难发现,虽然Supreme系列陆尊版相比入门旗舰版多出的配置数量不少,但其实常用的实用配置并不多,像电动/记忆/感应尾门、全景影像、前排座椅加热、第二排座椅加热和魔吧比较有吸引力。不过对于追求性价比又对配置要求不高的话,入门旗舰版的配置足够用了,例如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仿皮座椅等都有了,实在没必要多花1.5万元上Supreme系列陆尊版。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荣威iMAX8中配车型的配置差异,对于大部分品牌的产品来讲,中配往往是主推车型。可以看出作为次低配的Supreme系列陆尊版相比次顶配Supreme系列尊荣版仅便宜了两万元,但在高一级车型上,你可以享受到头灯组自适应远/近光、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双侧电动侧滑门、后排多媒体控制面板等进阶配置,而且你还能获得车道保持、全速自适应巡航和紧急制动三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该有的亮点配置都有了。

此外,Supreme系列尊荣版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针对第二排乘客体验的升级,新车搭载了满配的航空座椅,加入了气包按摩、气包腰部调节以及第二排座椅通风,这几项配置的价格已经能够抵消2万元的差价了,况且对于MPV来讲,最关键的就是第二排座椅舒适性,所以综合价格和配置来看,Supreme系列尊荣版的表现最突出。

最后我们来看看荣威iMAX8两款高配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之前我们主推的Supreme系列尊荣版相比顶配Supreme系列至尊版之间的差价为3万元。配置上Supreme系列至尊版多配备了外后视镜记忆、全液晶仪表、行车记录仪、256色内饰氛围灯、AI面部识别、AR实景导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BOSE品牌音响、倒车车侧预警以及自动泊车等高阶配置。

但如果从实用角度出发的话,Supreme系列至尊版除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AR实景导航等配置以外,其余的功能使用率并不算高,虽然顶配Supreme系列至尊版拥有全液晶仪表,但实际上荣威iMAX8其他三款车型的仪表盘也集成了大尺寸液晶屏,只不过不能切换UI菜单模式罢了。

此外,我们看到顶配Supreme系列至尊版还搭载了很实用的盲区监测,不过荣威iMAX8除了最低配以外,都配备了车侧盲区影像,当行驶中打开右侧转向灯时,中控台液晶屏会显示相应一侧影像, 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替代盲区监测系统的作用,所以除非手头预算确实够充裕,否则买Supreme系列尊荣版足够用了。

写在最后:

荣威iMAX8在现如今20-25万元价格区间的MPV车型中,无疑有着很强的产品力,甚至与合资车型PK也不吃亏,无论在设计、配置空间或是动力方面,荣威iMAX8都很好地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喜好。在新车本次推出的四款车型中,通过对比后我们更推荐大家优先选择Supreme系列尊荣版,首先新车22.38万元的价格比较适中,其次在配置上也搭载了大量常用配置和亮点功能,所以如果你正在考虑荣威iMAX8,可以先去看看Supreme系列尊荣版,如果您的预算并不充裕或对配置要求不高,那么入门旗舰版也足够用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