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关中印边境,印媒叫嚣法军空袭马里警示中国,印空军已完成部署

2020年11月08日 07:09:03
分享到:
来源:

据法新社报道,11月3日,法国空军出动了两架“幻影”-2000战斗机对马里境内的基地组织据点实施空袭,打死了50多名“基地组织”相关武装分子,并没收了武器和物资。这则消息一出,印媒直接嗨了。

印媒究竟为什么而嗨?

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11月3日发布的一篇报道对幻影-2000战机的作战能力赞赏有加,甚至还吹捧幻影-2000为“世界上最适合战斗的飞机”,这还不算完,最让人匪夷所思的是,该媒体评论认为法军幻影-2000空袭马里“可能会对中国有警示作用”,原因是印度军方在边境已经部署有这种多功能战斗机。

报道强调,在巴基斯坦选择从美国进口F-16战斗机后,印度空军随即从法国引入了“幻影”-2000战斗机。在此之后,印度方面对“幻影”-2000进行了内部评估,认为该机比美国向巴基斯坦供应的F-16战斗机更先进。

印度媒体还吹捧道,在印度服役的“幻影”战斗机相当强大,是在任何情况下都最为可靠的多功能战机,该战机在卡吉尔战争中被视为印度空军的“战场游戏规则改变者”。印度空军在历史上首次向敌方的掩体投掷激光制导炸弹就是由“幻影”-2000战斗机完成的,之后印度空军又对该战机进行了大幅升级,增加了发射“米卡”空对空导弹的能力。

助力法军空袭成功的“幻影”-2000战斗机是何方神圣?

据报道,法国国防部长弗洛伦斯·帕利日前指出,在最近的袭击事件发生后,法国空军与太空部队拥有了更多消灭恐怖分子的勇气,并紧急出动两架“幻影”-2000战斗机飞越地中海打击恐怖组织人员。此外,有专家推测,法军在空袭期间可能还动用了一架MQ-9“收割者”无人机。

印度媒体报道认为,“幻影”-2000“被证明是世界上最适合战斗的飞机”,自问世以来战果累累,在海湾战争中,法军的幻影-2000战斗机为美国空军U-2侦察机提供了防空掩护,在波黑战争和科索沃战争中则参加了联合国及北约的空中行动;在希腊与土耳其之间的冲突中,“幻影”-2000曾使用“魔术”导弹击落了土军的F-16D战斗机,幻影”-2000由此成为了“世上少有的击杀过F-16战斗机的军机之一”。

印媒对中国的“警示”有什么参考性?

印度空军最近被曝在边境地区部署了携带“米卡”导弹的“幻影”-2000战斗机,再结合法国空军对马里空袭的消息,印度媒体匪夷所思地认为法军“幻影”战斗机对中国起到警示作用。

事实上,首先从法军此次空袭的对象来看,是缺乏有效防空手段的基地组织,这和一个国家的军队相比无法相提并论,换句话说,空袭一个武装组织与空袭一支拥有完整防空体系的军队在任务难度上存在天壤之别。

据了解,“幻影”-2000的研发历程最早可追溯至上世纪70年代末,印度空军则是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装备这种军机。尽管印媒强调本国的“幻影”-2000战斗机已经过大幅升级,从机体性能上看,该机仍然称不上先进二字,整体技术水平与国际上的四代或四代半战斗机存在较大差距,再加上印度空军不绝于耳的“摔机大王”称号。

印度媒体所谓“法军空袭马里可能警示中国”的论调实在不敢恭维,该论调缺乏逻辑,毫无常识可言,看上去倒更像是在“蹭热点”。而事实上,印度媒体似乎非常在各种报道中提及中国,哪怕报道内容本身和中国毫无关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