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有一台奔驰V级车的充分必要条件 |路试

2020年11月08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

撰文|LUKE 编辑|路由社

“这部车子要卖多少钱?”

“配置不同,价格不同,售价大约在五十万到六十万左右吧。”

“你开的这部卖多少钱?”

“这款是长轴距豪华版,为中国定制,售价六十二万九千八。”

“看起来确实很大很长,这车子可以坐几个人?”

“这是加长轴距的MPV,满员七座,非常宽敞。”

“嗯,宽敞好,宽敞好,这样全家都能坐得下。”

在几个“嗯嗯”点头称是之后,这位骑电动助力车的大姐径自停好代步车,然后上来咔咔咔手机拍了几张不同机位的照片,绕着车子前前后后仔细看了一整圈。同时,嘴里还嘟囔着“这车够大”、“这车够大”、“样子也大气”的几句自言自语。

道过一声谢之后,这位大姐便骑车扬长而去,给我们留下一个准车主的高大背影。

上面这番对话,是发生在昆山周庄附近一个山水别墅区里的一幕。

当时,我们正驾驶着2020款奔驰V 260 L长轴距豪华版抵达周庄,并在附近悠游流连,赶在太阳下山之前,寻找一个合适的拍摄点。没想到竟然一头扎进奔驰V级车的目标用户群的居住社区,还充当了一回冒牌的产品讲解和销售员。

经过从上海到昆山这一路60多公里,经历市区、高速和景区的长途风景试驾,包括换位到第二排、第三排的乘坐体验之后,假如我是奔驰经销店的一位销售员,要给客户做产品介绍,大致就会给出下面这四条个人的意见:

其一,外观精致细腻、气场强大,整体视觉存在感很强。对于格外看脸的中国用户来说,显然符合他们的消费偏好。

经过全新设计的前脸,通过单幅饰条闪钻格栅、双幅饰条镀铬格栅两种风格造型来进行区分,搭配整车修长圆润的线条处理方式,让这台车身长宽高来到5400*1928*1920mm的中大型MPV,并不会显得过于呆板和臃肿。

即便是后部方正、高大的车尾,奔驰设计师们也在这次中期改款上,通过流线型尾灯灯带,起到了很好的视觉缓冲。而可分段式单独开启的尾窗,对于这样一台身型高大、行李装载可观的中大型MPV来说就显得十分必要和可亲了,一个趁手的细节就能体现出设计师的关怀和巧思。

其二,宽大的车身尺寸,尤其是为中国市场定制的长轴距版,因为轴距加长来到了3430mm,宽绰的乘坐空间当然是最大的福利。

想必也是出于尊重国情、符合目标用户需求的考虑,豪华感、舒适性加码的第二排独立座椅,同样是奔驰V级车中期改款的升级重心之一。具备通风、加热、按摩、多向可调功能的第二排单人座椅,新增了手机托盘、可收纳式杯托等实用配置,座椅扶手加长的同时,前排座椅后部新增的木纹饰条和中控面板上的饰条相互呼应,加上氛围照明灯带的衬托,二排乘客的尊贵感再度升级。

假如,你不是为了招待客户或者商务用途而准备入手这台中大型MPV,那么,你一定和我一样格外关心第三排的空间与舒适度表现。

经过数十公里乘坐亲测,最难的是第三排不仅不会让你感觉憋屈和委屈,而且,得益于独立座椅、全景天窗、木纹饰条、独立音响等细节的装饰,让第三排乘客在舒适性、豪华感上同样没有打折。因此,一家人或朋友们结伴出行时,再也不用为谁坐在第三排而纠结和谦让了。

其三,此次中期改款,依旧搭载的是那台直列四缸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的输出保持不变,但全系配备了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升级,还是让换挡更为平顺,加速响应更灵敏和迅速。

当然,这套动力总成的也并非十全十美。比如,2.0T的四缸发动机发动机想带动这样一辆体型庞大的中大型车,155kW的最大功率和350Nm的最大扭矩只能说够用。尤其是车速达到120km/h以上,来自发动机的噪声和胎噪、路噪的叠加就会比较明显。

从实际的驾驶体验和乘坐感受来说,最值得肯定的亮点还是全系标配四轮空气悬挂,这对于舒适性的提升功不可没。可实现45mm高度可调的四轮空气悬挂,是细分市场首次应用,可以在“通过”、“舒适”、“手动”等模式下,动态调节悬架高度和车身离地间隙,满足不同路况下的通过性、稳定性、舒适性的需要。

结语:

巧合的是,当完成整个试驾,驱车下榻酒店时,在门口和别克GL8 Avenir四座版、丰田埃尔法有了一次偶遇。同样是当下中高端MPV市场主流和流行的选择,当三辆车并排停放时,你可以清晰地感受到从设计、风格到气场的明显差别,以及他们吸引不同用户的特长和特点在哪里——别克GL8长于实用,丰田埃尔法长于舒适,而奔驰V就长于品牌和格局。

所谓人无完人,车也一样,即便是奔驰V级车也是难言完美的。通过近百公里试驾、乘坐体验之后,个人印象最深的一点是,此次奔驰V级车的中期改款进化明显,将重点和力气着重用在了中国消费者看得见、用得到的地方,而这些里里外外的细节升级又都指向了同一个方向——格局和气魄。难怪,朋友圈一位兄弟会说:仍要不息奋斗,为了拥有一台奔驰V级和那份人生的壮阔。

也正是这种超越了实用、舒适,指向更高层面的精神诉求,让那位跟我聊天的苏州大姐的用户形象更加清晰起来——家中有庭院、大宅,只是购买V级车的必要条件,而心中有山水、胸中有丘壑,才是拥有一台奔驰V级车的充分必要条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