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10月份的销量,全靠昂克赛拉撑着了

2020年11月08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份,马自达的销量,没有硬气起来。

近日,马自达官方公布了其10月份的销量数据,马自达10月份在华的终端销量为1.97万辆,同比下滑了1%,其中一汽马自达的销量为5076辆,长马自达的销量为1.46万辆。

尽管长安马自达的销量,远高于一汽马自达,也实现了同比增长29%,但是这总共加起来还不如轩逸月销量一半的数据,属实有些拿不出手,但是有一说一,目前马自达的销量里,唯有昂克赛拉这款车,在苦苦支撑(10月份昂克赛拉的终端累计销量为9257辆)。

这几个月以来,虽然马自达的销量虽然有涨有跌,起起伏伏,但是数据基本都还算稳定。更何况,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副总裁兼销售分公司总经理及川尚人曾经公开表示过,"对全球和中国汽车市场来说,马自达长安马自达都是规模体量较小的车企,这也决定了马自达不能走和大规模主机厂同样的品牌发展路线。"

所以这月销不足两万的销量,对于马自达而言,基本是在可控范围内,可是于马自达而言,唯一不可控的,是质量口碑的逐渐崩盘。

细数下来,9月份,马自达旗下的阿特兹、CX-4分别喜提投诉第一、第二名;10月份,阿特兹的冠军位置虽然被速腾所取代,但是依然在投诉榜前十,榜上有名。而之所以被投诉的原因,则是因为车身异响、天窗异响、中控台异响等问题。

虽然截止到今天为止,马自达也出来官方回应了一次,但是总归的态度是不咸不淡的,而这也成了马自达现而今在中国市场举步维艰的重要原因。

写在最后

老实说,其实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上,玩的还是很大的,3年之内不退新车,积极推行价值营销,产品质量口碑几近崩盘,我实在是不知道马自达到底想要靠什么维持住自己的销量,难道是品牌信仰滤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