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八代高尔夫上市:不只是数字更迭,更是“数字”进化

2020年11月08日 21:59:03
分享到:
来源:

46年,销量超过3500万辆,大众高尔夫不仅在海外市场广受关注,更是成为不少中国消费者眼中的“神车”。而现如今,第八代高尔夫于11月7日正式在国内上市,新车提供200TSI、280TSI两种动力选择,共4款车型,售价区间12.98-16.58万元。

而从第七代高尔夫到第八代高尔夫,变化点不仅仅是在数字上的更迭,更重要的是新车可以说担负起了大众汽车品牌精神内核的传承,而此次第八代高尔夫也进一步“与时俱进”,展现出了更为耀眼的“数字魅力”。下面就来看看这款新车到底有啥亮点?

采用MQB Evo平台打造,进行“数字”进化

其实作为大众品牌的一个“图腾”产品,每一代高尔夫的上市都为特定的时代留下了深刻的先进技术烙印。从前置前轮驱动到BlueMotion高效动力,从每缸4气门到精确控制缸内直喷,从机器人造车到精密的激光焊接车身,每一代车型都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惊喜。

当然第八代高尔夫同样保持着这样的优良传统,而它不仅成为采用MQB Evo平台的首款车型,也成为了一汽-大众数字化车型的开局之作。新车率先采用车载以太网技术,同时全面升级CAN总线为CANFD,总线带宽由500K变为2M,核心功能模块传输效率达到100M/s,使得整车能够配备更多更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带来更为迅捷的交互响应速度,从而让用户尽情享受流畅、自然的操作体验。

另外,第八代高尔夫还采用了全新设计的全数字座舱,不仅科技感十足,更迎合了当前手机用户们的操作习惯。通过大幅减少控制按钮数量,让驾驶员的一切操作都触手可及。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全新造型Gen2 MOD方向盘搭载的全球领先的HOD功能,可在1百毫秒内检测到驾驶者是否手握方向盘,并为驾驶辅助提供输入,进一步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此外,例如“黑曜石”电子换挡、集成多种驾驶信息的HUD系统、全系标配的数字化液晶仪表,以及全新的交互界面设计CNS 3.0等配置及功能的加入,都让第八代高尔夫的座舱散发科技魅力。而全新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还支持多轮语音对话、全场景打断、“一语即达” 、定向识音等功能,这也无疑走到了同级车型的前列。

传承运动基因,实现数字化驾驶

在外观方面,第八代高尔夫依然以历代车型的经典元素为基调,并通过含蓄且锋锐的表达方式,散发出充满能量、活力的美感。新车采用的“鹰眼式”矩阵LED大灯上沿被水平切割,创新采用发光LED与格栅连为一体,带来更具张力的视觉效果。而上扬并延伸至尾灯的肩线,以及更为溜背的车顶线条,更加符合空气动力学造型设计,而其风阻系数(Cd值)由0.3降至0.275,进一步彰显出新车的运动基因。

而在动力方面,第八代高尔夫依旧采用了国人熟悉的1.2T和1.4T发动机,并匹配了7挡双离合变速器,并且全面取消了手动挡车型。而这套动力总成在保证性能的同时,有效降低了燃油消耗,使之百公里油耗仅为5.5L,实现同级领先。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第八代高尔夫沿袭了上一代MQB A LG1的麦弗逊式前轴,后悬挂为多连杆结构,经过悉心的调校,最大程度保持了高尔夫品牌的操控基因,确保了弯道性能,让整车的动态表现更敏捷、精准、富有激情。

同时,全新数字高尔夫还搭载了IQ.DRIVE技术,其包含所有与安全、驾驶、泊车相关的驾驶辅助服务技术,将相互独立的驾驶辅助功能进行整合。通过Travel Assist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210km/h范围内的全速域、全旅程覆盖,配合Front Assist预碰撞安全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等辅助系统,实现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

此外,KESSY高级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Harman Kardon高级环绕音响系统、搭载Clean Air 3.0技术的三区触控空调、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全系顶棚USB/后排双USB接口等一系列科技配置的加持,让第八代高尔夫带给用户更好的驾控乐趣和舒适性。

写在最后

46年历史、八代车型、全球范围内超过3500万辆销量,这些已经证明了高尔夫的伟大。但是令人惊喜的是,高尔夫还在坚持不断进化,在科技和数字化的浪潮下,一汽-大众给予了第八代高尔夫全新的“精神内核”,而“数字化”标签无疑也将成为未来高尔夫赢得消费者青睐的重要砝码。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