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迟来的致歉信:终于承认“断轴”,理想汽车不再文过饰非?

2020年11月09日 10:06:03
分享到:
来源: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我们诚恳地接受地接受大家的道歉,并对之前不正确、不合理的做法向各位车主、媒体和行业的朋友表示深深的歉意”,理想汽车在《致歉信》中如是表现。这意味着,在一定意义上,被媒体质疑“嘴硬”理想汽车终于低下头颅了。

理想汽车

作为一家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在中国车市表现还是比较喜人的。作为“后来者”,凭借着理想ONE的表现,理想汽车可以说成功跻身“中国造车新势力”一线阵营。但是,在理想汽车发展过程中,也存在着诸多的质疑,比如说理想ONE在厂商起火自燃,就引起了行业的关注和质疑。

不过,如果说“自燃”让行业对理想ONE的安全性产生了一定的质疑,那么“断轴”则把理想汽车推到风口浪尖。据了解,从2019年12月正式交付以来,理想ONE目前上市也就是1年左右的时间。但是,就是在这短短的实践中,理想ONE已经发生了多起“断轴”问题。

理想ONE频繁断轴

只是,针对接二连三的“断轴”案例,理想汽车并没有承认问题存在。此前,理想汽车针对该问题,一向以“严重碰撞导致,与本身质量无关”等来掩饰。

如果说一起案例是偶然,两起案例是意外,三起案例是巧合,那么多于三起应该叫什么呢?所以,理想汽车这种行为,颇有些“文过饰非”的意味。有媒体统计显示,根据此前公开报道显示,从正式上市开始,理想ONE已经累计发生了前悬架碰撞事故97起,其中有10起发生了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销的情况,事故概率高达10.31%。

在这种情况下,涉嫌文过饰非的“事故导致,与本身质量无关”的解释,显然并不能让车主和行业认可。

理想ONE

在这种情况下,11月1日,理想汽车发布了所谓的“升级计划”。官方声称,为了降低早期用户在发生碰撞后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概率,将为2020年6月1日及以前生产的理想ONE免费升级脱出力为50kN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此前该结构强度为35kN。

而且,理想汽车还声称,经过升级的球头,在遭遇事故后的脱出率可降低到3%以内,达到同级车型的相同水平。

理想汽车的“达到同级车型的相同水平”这句话,我们能否理解为,此前的理想ONE发生“断轴”的概率要远高于同级车的水平呢?

宣称软件升级,理想汽车涉嫌“文过饰非”

答案很明显。理想ONE频繁发生“断轴问题”,而且发生概率远高于同级车水准,就说明了这款车存在着质量问题。在这种情况下,按照现行法律法规,理想汽车应该针对理想ONE存在的问题进行“召回处理”。

但是,遗憾的是,“嘴硬的理想汽车”偏偏回避了“召回”这个事实,而是以“硬件升级”进行纹饰。于是,消息一经发布,就引起了行业的广泛质疑。

理想ONE频繁发生断轴

在这种情况下,理想汽车最终不得不发布了“致歉信”。在一定意义上,不管是对于行业,还是对于车主而言,理想汽车这封“迟来的致歉信”,显然有些“赶鸭子上架”的味道。不过,不管如何,理想汽车能够认识到错误,并且主动备案召回计划,是一件值得肯定的事情。

我认为,理想汽车主动发布“致歉信并且主动备案召回计划”,是比较明智的行为。而此前的“文过饰非”的行为,则多少一些“失智”。

我想,对于这件事情,此前经过数年发酵“断轴”事件却拒不承认问题的长安福特,能够给理想汽车提供一个鲜明的反面教材。

这是否意味着,理想ONE的断轴几率高于同级车水准?

​本文结语:

最后,理想汽车这封“迟来的致歉信”和“主动备案召回计划”,多少有些被行业媒体“赶鸭子上架”的味道。在这种情况下,理想汽车即使是“煮熟的鸭子嘴硬”,也不得不低下头颅,承认问题存在。

希望理想汽车在此后的发展中,能够通过这次事件,更加主动的面对存在的问题,更加敬畏的对待车主。

我们言之谆谆,也希望理想汽车不要听者藐藐!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