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售价全面下调,第八代高尔夫怎么选

2020年11月09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

8代、46年、近4000万台的累积销量,对于高尔夫而言,我们无需用过多的语言去描述,这些数据就足以证明它的伟大。作为A级两厢车的代表,高尔夫的每一次换代不仅仅是简单的产品更迭,刚像是一种仪式、一种传承。近日,第八代高尔夫(全新数字高尔夫)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搭载两种动力总成的5款车型,具体的车型和售价如下表所示。

我们不难看出,第八代高尔夫的全系售价均有所下调,这也是为7种选装包留出了空间(选装包具体配置如下图所示)。当然,这也是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空间。遗憾的是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第七代高尔夫采用的1.2T和1.4T+7速DSG的动力组合,至于那台1.5T EVO引擎,我们还需要再继续等待。

200TSI

对于喜欢高尔夫但是购车预算并不充裕的消费者来说,入门版的200TSI车型还是值得推荐的。全系标配的LED日间和夜间行车灯,在点亮效果上不输同级的任何一位对手,科技感甚至可以赶超级别更高的车型。影音娱乐系统、中控屏幕等配置也和其它高配车型保持一致(R-Line除外)。动力上,来自1.2T四缸机的116马力放在高尔夫身上,很难谈得上“激情”,但是家用足够了。另外,5.3升的百公里油耗称得上同级的领先者。对于第八代高尔夫而言,200TSI车型的配置并没有因为“入门版”而显得过分拮据,更何况这是一个售价仅12.98万元的高尔夫。

Pro 200TSI

有了Pro加持的1.2T车型,在价格上表现得尤为明显,比入门版的200TSI高出了1.3万元。用“全面升级”来形容Pro 200TSI车型和200TSI车型的差距毫不为过。外观上最大的变化莫过于17寸轮毂,同时225毫米的胎宽和45的扁平比与顶配的R-Line车型保持一致。在内饰的用料方面也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座椅也是皮布的拼接,对于内饰的质感也有一定提升。驾驶辅助方面,这台14.28万元的高尔夫也是一应俱全:定速巡航、倒车影像、后视镜折叠等无一缺席。遗憾的是,一汽-大众对于两款1.2T车型的底盘有些“区别对待”,车辆的后桥只配置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另外三款1.4T车型则是多连杆独立悬架。

Pro 280TSI首发版

作为首发版车型,Pro 280TSI首发版在配置表现上显得有些徒有其名了。除了搭载动力性更好的1.4T发动机和多连杆独立悬架以外,在配置上甚至比Pro 200TSI车型还要低,这款车缺少了外饰氛围灯、镀铬门把手和KESSY高级无钥匙进入系统三项功能。同时,也没有留出选装包的位置。按照以往的经验,首发版车型应该在配置上更高一筹才对,但是第八代高尔夫的首发版却有些吝啬,价格也定格在了Pro 200TSI车型和Pro 280TSI车型之间。

Pro 280TSI

Pro 280TSI车型在配置上与Pro 200TSI车型完全一致,在价格上高出了7千元。很明显,这样的价格差距体现在了动力和悬架上。相比于价格上的差距,车辆在这两方面的提升显得更加实在。所以,相比于Pro 200TSI车型,我个人还是更推荐Pro 280TSI车型。如果并不在乎外饰氛围灯、镀铬门把手和KESSY高级无钥匙进入系统这三项配置的话,省下一千元去购买首发版也是值得的。

R-Line

极具视觉张力的R-Line专属运动套件彰显了这台高尔夫的顶配地位。科技感十足的激光镭雕全LED尾灯也与“数字高尔夫”之名更加相得益彰。坐进车内,内饰的风格保持一致,但是R-Line独有的运动化气息扑面而来,专属运动座椅和换挡拨片时刻挑逗着驾驶员的运动神经。10英寸的中控屏幕带来更好的显示效果,同时,30色的氛围灯也是R-Line独享的配置。另外,所有的选配配置都可以加身于这台车上。

作为一名第七代高尔夫R-Line的车主,我也很欣慰的看到这款经典座驾的再一次换代。对于国内市场而言,A级两厢车的生存空间,远不如第六代和第七代两位前辈所处的时代。它真正的竞争对手也只剩下了两厢思域。对于第八代高尔夫本身而言,我个人更加推荐280TSI车型,毕竟更加出色的运动性和操控性是这台经典车传承下来的基因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