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主动召回 却被吐槽“欲盖弥彰”?

2020年11月10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造车新势力理想汽车主动发布了召回计划。

理想汽车宣布:因为在理想ONE的一些前悬架碰撞事故中,一些车辆单侧车轮受到较大撞击,可能导致车辆下摆臂球头脱出存在安全隐患,所以将进行官方召回。

具体:将自11月7日开始,召回生产日期在2020年6月1日及之前生产的10469台理想ONE,并为该部分车辆更换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以降低用户在车辆发生碰撞事故后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概率。同时表示,自2020年6月2日起生产的理想ONE已经使用了球销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此次召回更换工作预计将在3个月内完成。

对于此次理想汽车主动召回,本身上是好事儿,但网络上却出现了这么一个声音:欲盖弥彰。了解之后才知道,网友原来说的是理想汽车召回在召回声明中的措词出了问题。主要就是召回中说“为该部分车辆升级”中的“升级”二字,网友认为更换就更换,非要说的如此含蓄,“升级”一词似乎是为消费者提供额外的服务,而不是因为自己犯了错误而改正,颠倒了是非。

理想汽车似乎也发现了自己的用词不对,便很快发表了道歉声明。不过,这么做无异于此地无银三百两,反而更容易落人口舌。对于理想汽车此前的做法,其实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一个造车新势力的确不太经得起舆论,而且虽然措词不当,但实则也在积极改正错误,只能说理想汽车的营销方面还是太嫩了。

说到这里,又回想起当初理想汽车创世人李想在一次发布会上的讲话:“所有家里有理想ONE的车主,让你们换成电动车你们干不干?”,这话和此次召回声明的用词可以说是异曲同工。什么就问理想汽车的车主换电动车干不干?先不说这话有没有问题,就问一句:你给人一辆特斯拉换你看人干不干?这么幼稚话居然从一个创世人口中讲出来,真是匪夷所思。当然,或许李想更多是因为当时的情景所导致,没有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才脱口而出的,咱们也理解。

但话说回到理想ONE身上,其已经在召回之前多次出现了“断轴”问题,怎么没有像发布会上那样有底气?而是在9个月发生了6次“断轴”之后才承认自己的车有缺陷。这不免让人觉得理想汽车在“双标”,说车好的时候什么大话都敢往外喷涌而出,但说到不好的时候却各种逃避,哑口无声,甚至玩起了文字游戏,这怎么能让人对你家的产品放心。

另外,这次道歉声明里还有一个地方很“奇怪”。为什么非要单独指出“自2020年6月2日起生产的理想ONE已经使用了球销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这不又成了自卖自夸了吗?真是让人哭笑不得。

结语

不得不说,造车新势力在很多地方还有不足,无论是技术还是市场经验,甚至连营销手段都显得比较拙劣。不过像理想汽车同时踩这么多“雷”的造车新势力还真的是很少。所以,这里想告诉理想汽车:造车这事儿不是那么简单,多搞搞产品,少出问题,比你说再多“牛BI”的话或用再完美的词都管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