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宣称每天超过1亿单的滴滴数据 是灌水是放任还是撒谎?

2020年11月10日 13:59:02
分享到:
来源:

“如果有百分之五十的利润,资本就会铤而走险。——马克思《资本论》

这句话是不是如雷贯耳,在资本运作的基础之上,有些人兢兢业业,有些人投机取巧,偏偏被人知道的是,滴滴属于后者!

青桔,是想和美团以及哈啰单车同台PK的单车出行,本就是后来者,却总也想充当这个行业的老大。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青桔为了满足帝都的用车需求,连夜从其他城市调离了10万辆青桔单车运往城市。但结果却是,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紧急约谈青桔单车运营企业,要求其在10月底之前将违规投放的青桔单车运出北京……

无独有偶,广州市共享单车的考核结果中,青桔单车因为数据加入造假而被媒体曝光,根据考核规则额外减扣一分。原因则是青桔单车实际与监管平台的加入率还没有达到56%,也就是总量应该是9.5万辆,结果实际运营的有17万辆之多。所以被广州市交通部门约谈,并且发出书面整改通知。

花小猪!这是一个从宣传开始,就没有脱离滴滴趣味的打车APP,在时下出租车涨价,滴滴出行也涨价的时候,花小猪那“一口价”的出行价格,的确还是让很多人觉得便宜。奈何,滴滴原本可能并不是这么想的。

不能投诉,是花小猪的杀手锏,在各大平台都可以随便搜索到的花小猪问题,就是因为不能投诉,让司机变得更加猖獗。因为不能满足司机要求的半路加价而被扔在高速上;因为路程过远所以导致没有办法赶上飞机的尴尬;还有个别司机会跟乘客表示自家的费用很低,要求乘客支付小费……这些,想必在其他的平台上都不敢吧,但是花小猪敢,因为你根本不知道去哪儿投诉TA们,没有了管理的出行平台,当然是司机们“爱咋咋地”。

滴滴顺风车,是个让某些城市女性乘客闻风丧胆的五个字,因为两起恶性事件,所以这个而原本是滴滴最赚钱的板块,却不得不下架长达两年之久。现在,在很多城市陆续的服务恢复上,和之前也大相径庭。首先就是路线不再匹配,很多推荐的司机和乘客,其实只有60%的匹配率。并且时间上的匹配程度就更低,看来现在想要接顺风车的人,和坐顺风车的人,越来越少。

好吧,滴滴选择对以上的所有事情“瞎了”,在10月份的时候通报自家的活跃用户突破“4亿”!还记得滴滴创始人、CEO程维在今年年初提出“0188”三年增长战略——“0重大安全事故,每天服务超过1亿单,国内全出行渗透率超过8%,全球服务用户MAU超8亿。”如今人家宣布的4亿也并不太多,为了资产,滴滴拼了,但是,群众们好像,醒了!

鬼扯:当资本成为盘恒在滴滴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的时候,滴滴无论怎么“嚣张”,其实最终的结果,可能都是不能解决安全隐患,而更有可能为公司估值的断崖式下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