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复古,见未来”——“好猫”重塑欧拉品牌新定位

2020年11月11日 09:24: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李安定

继黑猫、白猫之后,欧拉猫系电动车的第三款新车“好猫”即将登场。9月,欧拉好猫在长城汽车泰州工厂试生产下线;11月,欧拉好猫将开启交付。

好猫,不但名字叫的俏皮,让人过耳不忘。而且外形不俗,相信在国内近百种电动车型中会有极高的辨识度。

1坚守

2018年8月20日,长城进军电动车领域。发布了旗下第四个品牌——欧拉。主打的客户群是年轻的、追求精致生活的城市青年群体,与其他品牌微型电动车细分市场有明显的区隔。

仅两年时间,欧拉已成为了纯电市场的中坚力量。欧拉R1黑猫以高品质和诚意价格,满足了年轻都市用户日常通勤的面子和里子。

数据表明,欧拉当初确立的主打年轻消费群体的市场战略已经初见成效。2019年,欧拉累计销量突破4万辆;今年1至9月,欧拉累计销售达23913辆,成为A00级纯电市场的领军者。

魏建军执掌下的长城汽车,在中外强手如林的中国汽车市场历经多年冲撞与淬炼,始终以永不妥协的内核,专注自己的追求。长城欧拉,不跟风不盲从,始终坚守自己“做100%原生纯电动车”的初心。坚守纯电平台,用复古未来定义风格,造就治愈新世代压力的猫系纯电家族。

新车欧拉好猫则在这一基础上,致力于开拓10万-14万元个性化出行新市场,打造一个可比肩大众甲壳虫宝马MINI的经典流行符号,超越纯电汽车的固有属性。

看过了新能源市场来去匆匆的过客,也见惯了因收获红利而极具膨胀的野心和欲望,欧拉就如同《海上钢琴师》中的主角“1900”一样的执着,坚持给予消费者最好的纯电出行体验,打造出了欧拉好猫这款“100%原生纯电动车”。

好猫基于长城汽车柠檬平台架构+咖啡智能打造,拥有高性能、高续航、高科技、大空间的标签,将纯电平台的优势展现无虞。

好猫配备一台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为21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搭载的电池组能量密度为177.20Wh/kg,官方称工况下的电耗为13.2kWh/100km,NEDC续航里程达501km。

欧拉品牌营销总经理余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欧拉的用户主要有两大人群,一大类是年轻的首购人群,另外一类是增购人群。

2复古

在欧拉之前,几乎每个汽车品牌都遵循着家族设计语言来设计新产品,而欧拉抛弃了设计桎梏,赋予每款产品不同的设计脸谱,打造出了具有浓浓复古风的“猫”家族。

人们总在追随潮流,而引领潮流的实则是那些历经岁月磨砺的经典之作的轮回。

在百年世界汽车史上,独辟蹊径的设计往往最能打动人心,其中的佼佼者便被奉为经典,而潮流便是将经典不断重复、解构、重筑、出新。

在欧拉好猫这款车上,人们可以不经意间发现各种经典元素,包括那两只炯炯有神的保时捷式的“猫眼”大灯,成为名副其实的点睛之笔。而通观好猫那圆润依人的身型,经典元素被对于未来的想象所融化,形成自成一派的设计语言。

欧拉的设计团队将此称为“复古未来主义”美学。这是一种潮流的轮回,由复古带来的新生。“以复古,见未来”,既是向复古风格的致敬,带我们穿越到那四个轮子丈量世界的燃情时代;同时,更用复古风格对话新世代,勾勒出未来出行解决方案的新内涵。

欧拉好猫由前保时捷设计师艾蒙·德尔塔主导设计,他把上世纪50年代欧系小型轿车的流行元素,以及相隔70年后的人们对于未来的畅想,充分融入了这款车的设计中。让欧拉好猫会呈现出与当下汽车设计常规的凌厉硬朗迴然不同的圆润可爱。欧拉好猫用属于新时代的科技,以及别致的配色,把经典注入了未来。

在内饰设计上,双屏整合在一个平面,以及圆形电子挡把和水平出风口,圆润的风格也与整车气质相得益彰。

3治愈

今天的年轻人生活在一个纷繁的世界,这个世界多元却又单调。每天都有新的idea在冲击他们的大脑,但大多数人却日复一日过着两点一线的乏味生活。

然而生活中一些灵光乍现的想法、设计和逸动的出行,会触动久违的感动和热血。

欧拉渴望在新时代成为植根在年轻人群体中一个超越“车”本身的存在,今年夏天,作为预热,好猫年轻人关注度最高的两档综艺节目产生了联系。

在《乐队的夏天》结束后,欧拉联合男人装、Joyside、马赛克、福禄寿、傻子与白痴四支乐队拍摄品牌宣传视频。

“软件定义汽车”的理念正在从根本上颠覆和重塑了欧拉品牌的造车哲学——让智能不只是浮于表面,而深入到欧拉好猫的产品新生态中。智能科技从“娱乐配置”,进化成为主导车辆开发的手段和目标。

纯电产品的零压力体验,给人带来愉悦和减压。萌趣造型总会融化坚强的眼睛,坐进好猫车里,一切都恰到好处的空间、便捷的体验,又像一个大大的拥抱,让生活的躁动带来的压力获得解脱和治愈,让心柔软如初。

4新生

看到欧拉好猫,第一眼虽然没有现代科幻感的惊艳,第二眼却会体味到对经典的敬意。

似曾相识的复古基因,其实意味着一种新生。所谓新生,就是不可摧毁又令人着魔的生命力。

上个世纪40年代,斐迪南·保时捷老先生设计出大众甲壳虫,除了那两个圆型车灯(受制造工艺限制,当时所有车灯都是圆的),外形和当时的汽车都大相径庭。在大众甲壳虫的广告上斩钉截铁地写到“After a few years,it starts to look beautiful”(过几年它就好看了)。直到今天,由斐迪南的孙子亚历山大设计的保时捷911一族,仍然有甲壳虫下探的前引擎盖和那两只圆眼睛,恰恰正是一种对经典的致敬。

结语

对于所有的新能源车制造商而言,找到清晰的客户群体是幸运的。欧拉从品牌创立之初,就定位为一个有“青春范儿”的品牌,给出了主打科技之外的另一种可供复制的市场切入方式,即年轻和时尚带来的先机。

更为重要的是,欧拉的成长与年轻用户的参与息息相关。欧拉的每一次进阶和蜕变,都因消费者的切实所需而动,欧拉将与消费者一起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一同完成一个个挑战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