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轻视”的好车,试驾迈腾280TSI

2020年11月11日 14:11:02
分享到:
来源:

有些车,你若不亲自去感受,仅凭网上键盘车神们人云亦云很难探析其真实的产品力表现。而有些车,你若不亲自去试,那么你真会发现它可能是一台被你“轻视”的好车。就比如今天老王要说的迈腾280TSI,就是这样一台名不见经传,但实际给人惊喜很强的车型。

为什么会突然评测这台车呢?说来也巧,借着到海南试驾某自主品牌新车的间隙,恰好台风刚走,海南天气不错,笔者就去租赁公司“被动”地租了一台迈腾280TSI,原本就是代步简单开开,但这台车还真没那么简单。

首先就是动力总成,EA211 1.4T+DQ200这套组合应该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一套了。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250Nm,按照固有认知来说推动迈腾这台尺寸、体积都不小的B级车应该是比较吃力的。

但其实就实际动力表现而言,这台迈腾280TSI在0-120公里每小时速度段下,只要踩下油门踏板就能够获得足够的动力表现,甚至在S档模式下它还能提供小小的推背感,就加速能力来讲,我并不觉得这台迈腾280TSI与高尔夫280TSI有太大差别。

这里可以做一个动力排序,参考这台迈腾280TSI舒适型目前十六万多的终端售价,它的动力表现要比凯美瑞2.0、天籁2.0更好,大概是排在雅阁1.5T与第十代索纳塔1.5T之后,整体还是比较强劲的。

不过,这台车在日常驾驶过程中并不是”完美“,低速起步时依然可以感受到干式双离合的顿挫与噪音,不太适合走走停停。而这台车更适合的场景还是中高速段,表现比较顺滑,畅快。

说了动力总成,我们可以再来聊聊操控。这台迈腾280TSI的转向手感必须给到好评,低速时足够轻盈,泊车挪车非常轻松,随着速度增加,随速阻尼增益也非常均匀,转向手感韧且润,富有一定高级感。而在高速弯道时,即便时速去到120公里每小时,转向、底盘也表现得非常安定,“德味”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笔者驾驶的这台低配车型采用了16寸60扁平比的小轮胎,这条胎第一是耐磨,第二则是在过滤沟沟坎坎时传入车内的冲击感会更小,属于纯舒适的取向。

说到舒适性表现,这辆迈腾280TSI也确实没让我失望。整体风噪、路噪控制在非常低的水平,特别在高速上,120公里巡航时除了A柱会出现一些细小风噪外,整体车内隔音表现非常出色,几乎达到了亚洲龙混动的表现。除此之外,这台EA211发动机在急加速时虽然会有一定噪音,但整体音色并不恼人,是比较精密顺滑的声音。就单纯拿机械素质来说,除了低速有一定顿挫之外,这台迈腾280TSI的整体表现可以达到85分,各项指标都非常均衡。

说完了动态,咱们可以再来说说静态表现。关于迈腾的外观设计,我想就不需要再赘述了,黑色的配色是中庸、商务的气质,并不能很好满足年轻消费者口味,即便这台车开起来充满了乐趣。而在内饰功能与配置上,这次我们租赁的是一台低配车型,目前终端价格大约在十六万多出头,但舒适性配置缺失是比较明显的。

比如没有自动大灯、自动空调、自动雨刷、电动座椅、大屏车机...但好在这台车驾驶性相关的配置还比较齐全,座椅是仿皮的,ESP也是标配,全景天窗也有,如果在后市场改一个车机的话,那么整体内饰看起来并不会觉得“掉价”。

后排空间与乘坐感受就不必多说了。作为国内加长最成功的合资车型之一,迈腾280TIS的后排非常宽敞,无论是头部还是腿部空间都称得上富裕,座椅乘坐舒适度虽然偏硬,可胜在靠背角度与坐垫长度表现不错,乘坐三名成年人跑长度不在话下。

消费建议

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已经对迈腾280TIS这台车有了一定的认知。确实,作为一台偏向商务属性的B级车,这台迈腾有着商务的外表,但却具备了比较运动的驾驶特质。也许大家在选择迈腾时,会首先考虑330TSI车型,可从这台1.4T车型的表现来看,它的动力、操控、驾驶却丝毫不逊色与另外三位日系对手。所以,如果您的预算有限,并且对动力没有那么高的需求,那么我觉得迈腾280TIS目前在合资B级车里会是一个性价比相当高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