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R1暴涨287.5%,K-car的黄金时代要来了?

2020年11月11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7月份开始,中国内地的新能源车的产销量均实现大幅度上涨,传统车市中的金九银十也带动了电动车的消费热潮,其中长城专为新能源市场打造的欧拉品牌也实现了销量纪录的突破,10月销量达8011辆,同比增长352%,这其中还是以黑猫为主力,10月达到6269台的单月销量,同比大涨了287.5%,荣登7万-8万元纯电细分市场销量榜首。

这台车实际上就是2018年上市的欧拉R1,上市之初过于概念车的模样虽然引起了热点和争议但并没有实现多么出彩的销量,今年引爆电动小车销量的领头羊实际还必须是五菱宏光MINI EV,这款一经上市就超越特斯拉Model 3的小型电动车,确实引爆了中国城市用车新思潮,欧拉R1的销量重新爆发有很大一部分是受到了五菱的影响,因为五菱MINI EV最合适的上位替代车型,就必须是这台欧拉R1了。

为什么说欧拉R1能成就目前市面上最有潜力的K-car电动车呢?其最大优势还是源自于5门4座常规结构,相比2门4座设计,欧拉R1能够做到在体积有限的情况下更加方便多人乘车,并且由于2475mm较长轴距,第二排也不会像五菱MINI那般拥挤,放倒之后能够用来放置的空间也是这个级别电动车中少见的充裕存在。顶配的欧拉R1最高里程数达到400km,舒适性配置、智能互联系统等一应俱全,甚至还配备了同级别罕见的主动刹车安全系统,虽然售价可以买两台五菱MINI了,但其优秀的实用性还是可以替代绝大多数正常汽车,做到更加便利的日常使用。

而欧拉R1最大的不足也还是在售价方面,随着补贴政策的进一步缩减,7万的起售价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有些昂贵,因为有的合资轿车比如捷达VA3也差不多在这个售价区间,安全性和保值率还是高出电动车不少,要说服消费者用同样的价钱买欧拉R1实际上还是比较困难,现在欧拉R1全系有1.2万的降价,一定程度助威了金九银十的销量,但如果能够再度下探,绝对有潜力成为城市电动K-car的代表,超越五菱MINI也并非不可能。

中国加速城市化进程注定会将几个大城市打造成东京般的都市圈,而在日本兴起的K-car也大概率会在中国城市化中完完整整地再走一趟,五菱MINI和欧拉系列的热卖都开始呈现这个趋势,之后会不会有1L以下排量的小车出现引爆市场也是个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